《冰雪奇缘》颠覆狗血剧情 重塑真爱定义

2014年01月20日19:36  新浪娱乐 微博
《冰雪奇缘》海报 《冰雪奇缘》海报

  新浪娱乐讯 刚拿下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奖的《冰雪奇缘》将于2月5日在中国上映。日前,该片的导演之一克里斯·巴克和动画总监利诺·迪萨沃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视频采访。这部迪斯尼最新作品,不仅在技术上有不少新的突破,而导演更试图重新诠释何为“真爱”,颠覆以往影片里老套的真爱定义。

  技术突破:表演老师指导一颦一笑

  迪斯尼最新动画片《冰雪奇缘》去年11底在北美上映后,口碑和票房双丰收,不仅拿下刚结束的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奖,又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与最佳原创歌曲提名。日前,该片的导演之一克里斯·巴克和动画总监利诺·迪萨沃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视频采访。

  该片的核心元素来自于安徒生童话《白雪女王》,据克里斯介绍,这个项目在迪斯尼内部酝酿多年,从一开始用手绘动画的想法,到最终版本的电脑动画,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创造上的变化,“一部动画电影的诞生是很多年的千锤百炼,时代和技术一直在改变,最后我们选择用CG动画来表现,它跟手绘动画相比较最大好处是能够透彻呈现冰雪的晶莹剔透,真实完成对冰雪质感的重塑。”

  除了令人惊艳的冰雪效果外,克里斯和利诺认为该片的最大突破是生动的脸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为了让角色的一颦一笑更加生动,他们找了专业表演老师每个礼拜到片场给动画师上课,让大家对脸部表情的表现有更深入的理解,“连角色在唱每句台词的时候,丹田怎么起伏,这些细微的地方,都会让动画师去了解,然后放在电影里面。”

  另外影片制作过程中还有一个与其他动画电影不同的地方是,以往演员配音的时候,导演一般是在隔音镜的后面,用声音指导,但克里斯表示,他和珍妮佛·李(另一导演)会跟声音演员一起在录音室里,大家一起探讨怎么配好这个角色。

  重塑真爱:颠覆老套的真爱之吻

  不过,该片主题的“更新”似乎比技术的改变更加“惊世骇俗”,虽然爱依然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方法,但两位导演试图重新诠释何为“真爱”。真爱一定是白马王子的吻吗?在这部影片里,导演似乎更希望主角凭内心之爱去自我拯救,帮助他人,并让观众看到亲情的珍贵之处,“一开始我们的想法就是,想重新诠释什么是真爱,虽然故事做了很多改变,但这个想法没有改变。而最后得出的效果也不错,大家也觉得是合乎逻辑的。”

  虽然对于有着独生子女政策的中国来说,许多八零后九零后对于手足之情颇为陌生,但克里斯表示,自己有五个兄弟姐妹,平时虽然大家也会有打打闹闹的时候,但始终是血浓于水。

  搞笑花絮:找真驯鹿让动画师写生,不过结果……

  影片里有一头可爱的驯鹿斯特,不过有网友吐槽说斯特实在太像狗了,难道美国人真的那么喜欢狗吗?对此,两位主创解释了其中的搞笑缘由,“迪斯尼为了动画师能画到最真实,在《狮子王》时候就真是找了小的狮子到公司,让动画师写生。这次他们也真的找了驯鹿来,但很好玩的是,在南加州这么热的地方找到驯鹿已经不容易了,但他们找来才发现,驯鹿什么都不做,站了半天,只是站着啃草。所以动画师唯有天马行空一下,把家里的狗啊猫啊的习性灌入其中。”而更搞笑的是,克里斯透露说:“还有,驯鹿的角每一年都会脱落,他们找的那头母驯鹿,来到的时候,一边的角已经落下来,另一边不久也落下来了,所以看起来还蛮丑的……”(覃覃/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