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璐背火锅料去柏林电影节 裹热姜丝御寒

2014年02月08日16:29  成都商报
黄璐在柏林红毯裙角飞扬 黄璐在柏林红毯裙角飞扬

  昨日凌晨,第64届柏林电影节正式开幕。作为开幕红毯上少数的华人面孔,成都女孩黄璐以一席清凉华贵的珍珠露背衫裙性感绽放。此次凭借主演的电影《推拿》入围柏林,成功让这位“文艺小天后”拿到了欧洲三大电影节的提名大满贯,开心不已的黄璐昨日越洋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讲述自己背着火锅底料上柏林的幕后趣事,真是把四川人的“好吃嘴”特色一路张扬到了欧洲。  

  走红毯有御寒绝招

  鞋底和腰侧放热姜丝

  本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红毯星光璀璨,“冰雪女王”蒂尔达·斯文顿、个性男生爱德华·诺顿、还有实力派拉尔夫·费因斯等都引发尖叫连连;华人影星方面,以评委身份亮相的梁朝伟人气很高,和评委阵容里的奥地利男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两位组成东西两大电影帅哥组合,魅力四射。成都女孩黄璐的一席珍珠衫搭配墨色刺绣长裙非常亮眼,成了开幕红毯上代表东方风情的一道独特风景线。这套珍珠衫全部由珍珠拼接而成,前襟成深V样式,背部全裸,在柏林寒冷的冬夜显得异常清凉炫目,在大银幕上形象一直朴实的黄璐也首次展现了自己性感的一面。黄璐透露,这件珍珠衫由知名设计师劳伦斯·许设计,手工制作而成,价值48万人民币。

  被问及穿得如此清凉可有御寒之道时,黄璐透露,自己鞋子和腰侧其实都有御寒秘器———将微波炉里面打得很烫的姜丝,用纱布包好,放在腰侧和鞋底,为了防止有异味,还要再喷些香水。除此之外,走红毯前,她还特意吃了一顿火锅补充热力。“每次来欧洲,我都自带一兜火锅料的,每次行李超重也都是因为它。今年过年我特意让爸爸准备了一堆火锅料和豆瓣酱,四川人在外面一定要带火锅料,要不然就活不下去……”黄璐笑言,她听说其他女明星为了备战红毯都是一天不吃主食,只喝一点水,但自己却在走红毯前又是自助餐又是火锅,忍不住感叹:“成都人就是爱吃啊!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在走红毯前还大吃大喝的人,我觉得太愧疚了。”

  与梁朝伟开心聊天

  “他话挺少,挺害羞”

  2006年黄璐主演的《盲山》在戛纳扬名后,黄璐就走上了一条和国内其他女明星完全不同的道路,接演的电影大多以文艺片为主,也时常和国外导演合作拍片。独特的经历让她成为三大电影节常客,在看她来,这次的柏林之行又是和一堆熟面孔见面。这次走开幕红毯,就是柏林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特意给她发的邀请函。这位老外还特意给黄璐引荐了红毯上的另外一位华人影星梁朝伟。一位是评委会成员,一位是竞赛片女主角,黄璐也没有刻意避嫌,和梁朝伟开心地聊了起来,不过黄璐说,这位偶像和蔼可亲,但话挺少的,“挺害羞的感觉。”

  相关新闻

  评委见面会 丑闻被提及

  开幕红毯前,以美国编剧、制片人詹姆士·沙姆斯为首的评委会按惯例举行了媒体发布会,不过此次发布会上各国媒体提问十分尖锐。当前全球娱乐圈最热的丑闻———好莱坞著名导演伍迪·艾伦涉嫌性侵养女的丑闻被提及,有记者问评委会如果入围影片导演有类似道德问题,电影节会如何处理。评委们听完问题后面面相觑,最后把问题抛给了评委会主席詹姆士·沙姆斯,老詹回答有些避重就轻:“选片委员会在选片的时候,已经帮忙解决了道德问题。”成都商报记者 陈玲莉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