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俄罗斯影展开幕 伍仕贤任活动大使

2014年05月19日23: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致开幕词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致开幕词
俄罗斯电影人团队登台 俄罗斯电影人团队登台

   新浪娱乐讯 2014年俄罗斯影展519日在北京百老汇影城东方广场店[微博]举行了开幕仪式。本次影展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俄罗斯文化部电影局、山东广播电影电视局共同主办,俄罗斯电影节公司、北京百老汇影城东方广场店、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微博]、济南百丽宫影城及济南影城赛博店共同承办,今年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本次影展将集中展映俄罗斯当代青年导演作品,意在推广优秀的现代俄罗斯影片给国内影迷欣赏交流,伍仕贤[微博]作为本届影展形象大使出席了活动。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在致开幕词时说道:“今年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作为这次交流年的重要项目,本届俄罗斯电影节被定义为俄罗斯青年导演作品展。此次影展包括《冠军们》 、《好孩子的国家》 、《少校》 、《来自天堂的快递员》 、《暗黑世界:平衡》和《说曹操曹操就到》在内的6部影片均为2013年和2014上半年的优秀电影,包含爱情、喜剧、运动、童话、科幻等多种题材,并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文化底蕴,在欣赏精彩影片的同时,还将能够领略到多种多样的俄罗斯风情。中国观众也可以通过这几部影片进一步了解俄罗斯在电影领域的发展,了解到俄罗斯青年导演的才华,此次影展更为促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和俄罗斯都是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通过这次电影节的成功举办,一定会促进中俄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为中俄两国的电影文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本届电影节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影片《黑暗世界:平衡》的男主演、《说曹操曹操就到》导演、《少校》主演和《好孩子国》的导演也悉数到场登台与国内观众交流推荐影片。吉尼斯-什韦多夫在代表俄方电影人团队发言时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成为一名演员,只有拍出来好电影才值得推荐给全世界的观众看,而对于这一周的俄语影片展,电影题材展现非常多样化,希望大家都会喜欢这些作品。作为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的导演伍仕贤在谈起关于俄语电影时先致了一把自己的青春,他说:“还记得自己上学的那个年代,经常有机会看俄罗斯电影,并看过不少经典的作品,而对于这些影片来说,的确距离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都相去甚远了,而这次大家通过这届影展可以看到不少现代年轻导演的俄罗斯电影作品,应该会感受到不少惊喜。”

     据悉,此次影展将分别于519日起在北京百老汇影院东方广场店和522日起在济南百丽宫影城两地进行。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