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指导罗礼贤加盟《变4》香港拍大阵仗

2014年07月01日15:5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罗礼贤担任《变4》香港部分动作指导 罗礼贤担任《变4》香港部分动作指导
猛龙特技支持拍摄《变形金刚4》 猛龙特技支持拍摄《变形金刚4》

  新浪娱乐讯 由迈克尔•贝执导的电影《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称:《变4》)自6月27日在国内公映以来票房火爆。相较于前三部,《变4》中的中国元素成为一大卖点。迈克尔•贝在香港取景时聘请本土电影人协作拍摄,其中包括知名动作指导罗礼贤为动作指导,他身后的猛龙特技团队为拍摄提供人员和技术器械支持。罗礼贤的专业能力令迈克尔•贝十分惊喜,大赞中国的动作特技团队丝毫不比好莱坞逊色。

  迈克尔•贝在香港拍大阵仗 罗礼贤快速应变提供便利

  《变4》在香港进行了为期二周的拍摄,其中不乏追车飞车、爆炸等特技特效场景。要求严格的导演迈克尔•贝在去香港拍摄时提出要找本土电影各领域最好的协作团队,于是,曾为吴宇森、张艺谋、姜文等众多导演拍摄动作场面的罗礼贤成为了《变4》香港部分的动作指导。

  据悉,片中李冰冰在香港街头开摩托车的镜头就是由猛龙特技协作完成的,团队为保证演员安拍摄时不受伤提供了安全、稳妥的技术保障。虽然电影中的大部分香港戏都是在美国搭景拍摄,勘景时罗礼贤给了一些技术性建议。香港政府给了《变4》拍摄很大的支持,但是时间有限,例如在拍摄大桥上的戏,在没有封路的情況之下,猛龙特技团队运用本土经验用车手的车在两边迅速跑隔出一条车道,一样达到了封路的效果。罗礼贤透露,《变4》此次在香港拍摄一般都用上几十个武行、几十个车手,而且很多时候都能一条过完成,在这种赋有香港特色的狭道上操作这么大型的场面,对任何特技团队来说都是个不轻松的任务。拍完之后迈克尔•贝导演不仅满意,而非常惊喜,还有一场是在香港这次拍摄最多爆破点的戏也能一条完成拍下来,拍完后导演还跟副导演说——罗礼贤就是最好的。

  效果出色安全度高 成好莱坞合作首选

  作为从业多年的专业特技团队,罗礼贤带领猛龙特技不仅能为导演们实现精彩刺激的特技场面,同时在安全性上也有保障,因此很多导演都喜欢和罗礼贤合作,近几年,也有好莱坞导演慕名找到罗礼贤。除了《变4》外,《碟中谍3》、《木乃伊3》等好莱坞大片中都有罗礼贤的参与,“就像迈克尔•贝一样,好莱坞导演来中国拍片都要找最好的动作团队,而罗礼贤就是他们的首选。”

  罗礼贤透露,因为曾多次与好莱坞导演合作积累了沟通和拍摄经验,这次在《变4》中与迈克尔·贝的合作非常顺利,导演提出预期的效果,他们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罗礼贤表示,迈克尔·贝是一个想象力丰富、有很多想法的导演,经常在现场突发奇想改变拍摄内容,但这些也完全难不倒有丰富经验和技术设备的罗礼贤和猛龙特技,“有时候美国来的工作人员都会抱怨导演变得太突然来不及应对,特别惊奇为什么我们都可以这么快做到,其实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事,这就是我们的专业。”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