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邀新疆青少年提前看片

2014年07月18日23:1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大茶壶真人玩偶引小朋友围观合影 大茶壶真人玩偶引小朋友围观合影
领导陪同新疆小朋友一起观看《神笔马良》(中间四位领导从左到右依次为:腾勇、喇培康、郝向宏、许兵) 领导陪同新疆小朋友一起观看《神笔马良》(中间四位领导从左到右依次为:腾勇、喇培康、郝向宏、许兵)

  新浪娱乐讯 7月18日,由华特迪士尼中国创意技术支持、张学友倾情献唱主题曲、中影股份发行、《功夫熊猫》原班人马配音的3D动画电影《神笔马良》在北京举行了鉴赏看片会暨新闻发布会,来自新疆少数民族地区60名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青少年受邀参加了此次看片,先睹为快欣赏了这部既传承中国民间传统文化又颇具迪士尼风格的3D动画大片。刚刚接替韩三平担任中影股份董事长的喇培康、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郝向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书记滕勇、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公司总经理许兵,当天也亲临活动现场,为《神笔马良》站台助力,足以见得中影对该片的重视。据悉,影片即将于7月25日以2D/3D/中国巨幕制式在全国欢乐上映。

  神笔“点亮”梦想  童话又上大银幕

  影片传承了中国传统民间文化,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童话故事“神笔马良”再次搬上了大银幕,并且加入了好莱坞大片式的特效技术和迪士尼制作工艺,带来了一个颇具时代感的梦想的故事。整场看片会,新疆小朋友们在笑声和欢乐中,感受小马良神笔泼墨的天马行空,在传奇的梦想故事里,体验3D动画带来的全新视觉冲击。

  活动当天,受到“神笔马良”的感染,小朋友们的画画兴致也一下子被调动起来,“画布梦想墙”上,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最美的场景,最美的梦想。在孩子们的世界里,梦想是天马行空的,是恣意挥洒的彩色。

  中影喇董寄予厚望:“希望未来的电影大师从你们中产生”

  谈及神笔马良,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现场表示:“如果给我一支神笔,我会画一排摄影师,把喜欢的人物、故事拍摄出来,特别是把今天新疆小朋友的观影过程记录下来,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能够从此爱上电影,希望你们将来长大后,争取做导演、制片人,我也希望未来的中国电影大师、大导演从你们之中产生。”

  看完《神笔马良》,小朋友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之情,“非常好看,小马良和大茶壶好可爱。”“我喜欢花灯子。”同时小朋友们也真切地表达了自己的各种愿望,感人至深,“如果给我一支神笔,我会画许多许多眼睛,给盲人重见光明的机会”、“如果给我一支神笔,我会画许多食物给灾区的小朋友。”活动现场,还出现了电影的真人玩偶“神笔马良”、“大茶壶”颇受孩子们青睐,并引得孩子们纷纷围观合影,气氛异常火爆。

  无歌舞不欢乐 “神马舞”全民欢乐秀

  当天除了画画,新疆小朋友们还在活动现场展现了他们能歌善舞的天赋,他们不仅表演了一段新疆舞,还当场学起了影片中的“神马舞”,颇为可爱,更成为此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整场发布会,小朋友们笑逐颜开,沉浸在一片有趣而欢乐的气氛中。

  众所周知,迪士尼动画中总会有歌舞场面,这次由华特迪士尼中国创意技术支持的《神笔马良》,又怎能少得了歌舞。影片中,除了张学友献唱的片尾主题曲《童真年代》外,小马良和小皇帝还各自有一段爆笑的歌舞场面,配合Hip Hop背景音乐,让人萌到内伤。近日随着电影上映临近,这些歌舞场面形成了一支逗趣的“神马舞”,被网友们纷纷效仿广为流传,并迅速引爆了一场全民“神马舞”的热潮。

  重塑民俗传统元素  好莱坞大片式的“民族风骨”

  影片在风格上,以西方设计混搭中国风,力求在中国动漫电影的民族化、风格化方面,做出积极的尝试。在“神笔马良”之父洪汛涛的原作基础上,影片融入了很多民俗传统技艺的表现元素,诸如皮影戏、龙船、纸马、社火面具、花灯、变脸、戏曲音乐、烟花、武术、杂耍、拉面,以及中国的民俗故事《老鼠嫁女》桥段,水墨画风格等等,甚至还有一些中国儿童的回忆,如金币巧克力等,使整部作品的中国文化气息更浓厚,中国艺术特点更鲜明。

  而且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影片还让这个经典故事的思想意识、精神内核、价值理念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充分展现了时代感,内容和台词十分接地气。华特迪士尼作为影片的创意技术支持机构,在影片的创意、剧本、设计,以及儿童心理学方面,都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神笔马良》讲述了热爱画画又调皮捣蛋的小马良,生活在一个叫百花村的村庄。有一天这里平静的生活被一阵隆隆的炮声打破,一个贪婪又凶残的大将军,挟持着小皇帝来到了百花村,企图将村里老百姓赶走,挖掘地下的金矿。泼墨仙人察觉到百花村会有一场劫难,为此特地下凡人间,把一支神笔托付给了马良,希望马良能用神笔拯救百花村……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神笔马良看片青少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