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末日》将映 再现千年灾难原貌

2014年08月07日15:3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庞贝末日》剧照 《庞贝末日》剧照
火山岩浆喷射 火山岩浆喷射
《庞贝末日》男女主角 《庞贝末日》男女主角
火山爆发 火山爆发

  新浪娱乐讯 由《生化危机》系列电影导演保罗-安德森执导、《权利的游戏》男星基特-哈灵顿以及长寿美剧《24小时》男主角基弗-萨瑟兰领衔主演的3D史诗大作《庞贝末日》将于8月15日在中国内地公映。影片讲述了在古罗马时代,庞贝城背后的维苏威火山爆发前夕,奴隶角斗士凯尔特爱上了一位贵妇人(艾米莉-布朗宁饰)。他们跨越阶级的爱情不但要经受身份差异的考验,而且要面对自然灾难的洗礼。

  3D实拍逼真展现精致细节

  历史上,庞贝古城,位于维苏威火山东南麓,西北离罗马约240公里,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前80年,强大的罗马帝国将庞贝划入自己的版图,这里开始成为一座繁华的城市,车水马龙、商贾云集、经济发达,是古罗马第二大城市。庞贝城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影视史上,有关庞贝覆灭的作品并不少见,比如有记载的最早一部是意大利1908年的黑白短片《庞贝城的最后一天》,以一种幻想的方式来追述被火山掩盖的庞贝的最后一天, 1913年意大利制作了长片《庞贝城的末日》,1984年意大利又制作了迷你剧《庞贝城的末日》,2003年BBC制作了纪录片《庞贝古城:最后的一天》,等等。

  作为庞贝覆灭题材的当代最新剧情片,《庞贝末日》最大特征之一是其无与伦比的3D视效。影片的特效团队使用了电脑特效与模型相结合的手法重现庞贝城,完整展现了末日前的庞贝城全貌。影片一开场就以广角镜头展示了庞贝城宏大全貌,透蓝的海水中,阳光下的庞贝城生机勃勃,优美典雅;大远景中的生活街景井然有序,远处有扬帆的船只,近处有古典雕塑,人们安居乐业,一派祥和。《庞贝古城》的导演保罗-安德森用自己钟爱的3D实拍技术精致展现了公元79年的古罗马人文风情,包括贵族使用的器皿款式,有钱阶层喜好的流苏,古罗马关押奴隶的“群居房”,椭圆形的角斗场,权贵阶层的庭院花园,影片细致复原了当时庞贝城的生活细节。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是影史上首次以3D电影展现庞贝城毁灭的过程,3D效果展现的火山爆发场景极具视觉震撼力。

  奴隶英雄跨阶级恋贵族

  《庞贝末日》作为一部灾难片有两个特点极为突出:它改编自真实灾难,而且是古装历史灾难片,这在灾难片这一类型中来看非常少见。影片的奴隶男主角凯尔特爱上了贵族小姐卡西亚,他们之间这场跨越阶级的纯粹爱情令人动容,但是这对命途多舛的年轻恋人还遭遇了可怕的火山灾难。影片灾难场景持续很长时间,先是地震,然后大地下陷,然后火山口喷出的火球全屏打击,再接着是海啸,最后岩浆清场。画面从被乌云笼罩的船只到火山灰包裹的肢体扭曲的尸体,场面波澜壮阔、心惊肉跳。

  从影片中复原的庞贝古城的繁盛街景、建筑、壁画、雕刻、器皿等都可以看出当年庞贝文化的出色,亦可看出罗马帝国当年的文明发展程度之高。然而,火山喷发,一座繁华古城连同城内居民一夜间化为尘土;在大自然面前,人的生命脆弱如蝼蚁;而相爱的人一起面对,再大的灾难也不畏惧。当古代爱情遇上火山爆发,古典英雄凯尔特竭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心上人,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爱情史诗。

  据悉,该片将于8月15日上映。‍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庞贝末日哈灵顿布朗宁庞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