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电影签协议 去英国拍片能减税还给钱

2014年10月14日15:03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中国与英国今年四月签订了电影合作协议,对双方在电影合作方面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支持。   

  昨日,“光影英伦”英中电影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曾获奥斯卡最佳短片奖提名的英国制作人李博荣、英国国产影视学院副院长赫曼特·莎尔达,以及珠江影业传媒董事长赵军和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秘书长郑大卫等人一起,与业界专家和普通民众展开热烈互动。

  中英电影合作协议尚未正式生效,英国已经表现了极大的合作热忱。

  目前在内地视频网站推出英国网络电影节,从10月9日到12月12日,将在乐视网播放50部英国电影,过半以上为各大电影节获奖影片或入围影片,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戛纳金棕榈奖片《地下》、以及《两杆大烟枪》、《绘图师的合约》等经典电影,并且全部是原版播出。

  除了介绍英国电影,英国对中英合拍电影也很热情。昨日会上介绍中英合拍电影将在英国享受不少优惠,只要满足一定的制作拍摄条件,两国在人员及资金达到约定的比例,英国会给予税收上的优惠,包括著名的BFI(英国电影学院)以及英国政府等机构还会有专门的基金资助。

  中国影人要讲好故事

  会上还放映了两部英国短片,马丁·弗里曼主演的黑色喜剧《问题先生乌尔曼》和朱迪·丹奇主演的《在线情缘》,简炼的叙事和自然的风格受到观众的赞赏。

  英国影人认为中英合拍片应该选择更具有普遍感染力的情感故事,以便让观众产生共鸣,而赵军等觉得中英合拍前景广阔,不过中国影人还需要在讲好故事方面下一番功夫。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英国中英合作协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