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业将退出韩国 好莱坞片不敌本土片

2014年10月28日18: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狂怒》将成为索尼在韩国发行的最后一部影片 《狂怒》将成为索尼在韩国发行的最后一部影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市场份额太低,索尼影业计划于2014年年底放弃在韩国市场的电影发行业务。

  尽管索尼方面还未公开发表声明,但有消息人士向《综艺》杂志透露,称索尼影业韩国分部将于今年年底停止运营。由布拉德-皮特(Brad Pitt)主演的影片《狂怒》(Fury)可能将成为索尼在韩国发行的最后一部电影,这部影片将于11月20日在韩国上映,主创也计划来到韩国进行宣传。

  消息人士还表示,索尼影业在韩国的发行业务可能会被环球影业接手。

  索尼是第一家进入韩国市场的好莱坞电影公司,1990年就在这里设立了哥伦比亚三星的分部。2006年该公司曾与迪士尼合资,成立了索尼迪士尼韩国发行公司,但这一合作关系也在近期结束。《复联2》等迪士尼和漫威电影现在将由迪士尼独家进行发行。

  韩国是全球第六大电影市场,索尼不久前刚刚在韩国招募了16位新员工,该公司为何要停止在韩国的业务,这也引起了一定程度的猜测。

  索尼在韩国拥有14%的市场份额,在所有好莱坞电影发行公司中排名第二,环球则排在第九位,市场份额仅为2%。一些媒体认为,韩国本土电影持续取得成功挤压了好莱坞电影发行公司的生存空间,也有一些消息源表示,索尼退出韩国市场是由于内部原因。

  (Heaven)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索尼好莱坞韩国复仇者联盟布拉德皮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