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希望演出女王范十足的白骨精

2014年11月28日02:17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巩俐 巩俐
《三打白骨精》概念海报 《三打白骨精》概念海报

  新快报11月28日报道,3D魔幻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以下简称《三打》)已定档2016年大年初一上映。继郭富城“魔王”转正“猴王”之后,片方再度公布片中的“白骨精”一角将由巩俐来扮演,这也是她首次尝试3D动作电影的拍摄。消息曝光之后,很多网友纷纷质疑:“巩俐对白骨精来说是不是太胖了?”可是,被80后奉为经典的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白骨精”杨春霞可也不瘦哦。

  巩俐首次拍3D动作片

  在昨天与消息一同曝光的现场照中,巩俐穿着离开金马奖上飞机时的同款绿色毛衣,可见她从台湾一回到北京,就立马加入了《三打》剧组了解自己的角色。据透露,巩俐在进组之前已研究了大量资料,对于之前各版“白骨精”的形象也进行了深入研究。这次在电影《三打》中饰演“白骨精”,对于巩俐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她表示:“我把自己的首次3D动作电影献给了《三打》,电影中将有大量的3D拍摄和打斗戏码,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而好奇的,相信接下来的拍摄将和这部电影一样,充满魔幻色彩,希望我饰演的白骨精会是一位女王范儿十足的妖精。”

  据悉,“白骨精”这一角色甄选演员曾耗时一年之久,制片方坦言:“巩俐与生俱来的女王气质,和白骨精这一经典妖王不谋而合,而她的演技更可驾驭这一极具挑战的角色,可以预见巩俐和白骨精将是一次完美的结合。”这次在《三打》中,巩俐和郭富城将首次合作,导演郑保瑞表示:“这一次将是史上最具魅力的孙悟空与最具女王气质白骨精的对抗,帅神女神约战大银幕,相信会比爱情片更好看!”在金马奖颁奖前,曾外传巩俐这次片酬是1200万元,当时她表示:“合约没签,所以这方面不是问题,可以再谈,要是遇到好的角色,收便宜一些也无所谓。”

  消息公布之后,不少网友认为巩俐对于“白骨精”这个角色来说,显得太高大丰满了。可事实上86版的《西游记》中扮演“白骨精”的京剧旦角名家杨春霞,也是高大丰满型的,扮演“白骨精”一角的时候也已经43岁。可是这都不妨碍她的“白骨精”成为大家心目中最经典的一个版本,特别是很多80后的观众,至今都对她的“白骨爪”记忆深刻。而巩俐今年49岁,保养得宜,也正是扮演“白骨精”的好时候。

  有传冯绍峰演唐僧

  昨天有消息称,冯绍峰将出演《三打》唐僧一角。至于“取西经小分队”的其他成员,网传是小沈阳(微博)饰演猪八戒,胡歌饰演白龙马。片方星皓娱乐回应,并未确认主演阵容,称下个月开机发布会才会公布。

  消息指冯绍峰在《后会无期》中饰演的“马浩汉”其实对应的就是《西游记》中唐僧一角。片中冯绍峰告别袁泉那场戏,配乐就用了万晓利的《女儿情》。此次加盟《三打》,可看作是冯绍峰“重走”西天路、重闯女儿国。

  顺便说说

  巩俐怒的不是陈冲、侯孝贤

  巩俐失“金马影后”,被认为是本届“金马奖”评委会主席陈冲给巩俐“穿小鞋”,还有人认为是当日“金马奖”红毯上的主持人杨千霈和颁奖人侯孝贤导演失言失礼在先。11月26日,巩俐经纪人曾敬超在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跟他们没关系,这太冤枉他们了!”

  巩俐经纪人曾敬超明确表示巩俐炮轰的就是“金马奖”本身,澄清巩俐本人从没见过陈冲,怎么会为了这件事攻击她?不过,这一点曾敬超说错,实际上巩俐和陈冲十多年前见过一面,并有照片为证。不过据两人共同的好友不具名透露,两人的确没心结,有关电影《画魂》和《红玫瑰与白玫瑰》争角一说也是无稽之谈。当晚侯孝贤跟巩俐上台颁奖的时候说了一句:“希望你下次来的时候,是上台领奖。”当时影后还没颁发。经纪人曾敬超也说巩俐完全没介意,“巩小姐和侯导熟得不得了,他们经常在国际场合见面,侯导特别会逗她,可能是一时紧张或忘了(巩俐有提名影后),她没介意这事!”

  曾敬超强调巩俐的确对金马奖本身不满,“她在意的是金马奖的制度,她认为一般国际影展的评审约7个人,戛纳影展也顶多9、10个,为何金马奖评审会有17个?这根本开了国际先例,是谁来主控这17人?”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巩俐金马奖《西游记》白骨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