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将如期上映《采访》 曾遭恐怖威胁

2014年12月24日02: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索尼遭黑客威胁取消公映《采访》 索尼遭黑客威胁取消公映《采访》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恶搞喜剧《采访》(The Interview)一周前宣布取消原定在圣诞节上映的计划。对此,美国方面认为这是因为该片内容涉及谋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情节,其发行方索尼影业遭到朝鲜授意的黑客组织恐怖攻击。但最新消息是,索尼已同意让The Alamo Drafthouse连锁戏院在圣诞节上映《采访》。

  《采访》上映前,索尼影业伺服器遭到自称“和平捍卫者”的黑客入侵,大批电邮与明星资料、影片遭窃,接着黑客以“911恐攻”要胁,5大连锁戏院决定不播映该片,索尼随即宣布取消圣诞节档期上映计划,也不会以其他形式发行。但该决定做出后,让各界哗然,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都跳出来表示这是个“错误”。奥斯卡得主乔治克鲁尼则表示,不能让朝鲜决定世人“可以看什么”,索尼随后态度开始动摇,改口称仍会发行该片。

  本月19日,奥巴马曾表示,将对索尼影像被黑事件作出“适当回应”。美国联邦调查局同日则声称,有“足够信息”断定,朝鲜应该对索尼被黑事件负责。但朝鲜方面表示,要给一个主权国家扣上犯罪嫌疑,应先拿出确凿证据。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发表声明,否认朝鲜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黑客攻击事件相关。朝鲜方面同时呼吁,美国和朝鲜两国共同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以查明索尼被黑事件的幕后主使。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声明,否认朝鲜在幕后操纵了黑客事件,并指责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的讲话是“胡扯”。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索尼朝鲜采访奥巴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