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背山》原作者坦承后悔写下这个故事

2015年01月04日14: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断背山》剧照 《断背山》剧照

  新浪娱乐讯 《断背山》评价票房双赢,让原作小说家安妮-普鲁也在主流市场成为一线畅销小说家,该片不仅让李安首获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更让希斯-莱杰、杰克-吉伦哈尔、米歇尔-威廉姆斯及安妮-海瑟薇等明星跃升为演技派的经典代表作品。不过近期《断背山》原作者安妮-普鲁接受专访,却一改先前想法,直接表示其实她希望从未写过这个故事。

  何以见得?根据《巴黎回顾》的专访,安妮-普鲁表示她其实是想要讲一个悲伤的恐同症故事,期许这个社会可以拥有和平,不要再对同志族群迫害,不过后续效应却不是那么一回事,读者们希望恩尼斯与杰克应该要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读者们后续有写了很多圆满的结局补遗完成,但那都不是她的初衷,安妮认为最后的悲剧结局让很多人心痛,也因此可以对同志族群有更多的关怀。

  “我希望我没有写过这故事,因为在此之后这故事带来一些问题,尤其是在电影上映之后。”但在说这段话的同时,安妮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同志议题。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断背山同志安妮-普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