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届金球奖明日揭晓 独家预测奖项归属

2015年01月11日00: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第7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主持人仍由蒂娜-菲与艾米-波勒共同担任 第7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主持人仍由蒂娜-菲与艾米-波勒共同担任

  电视部分

  美国的电视行业中,有线电视台的崛起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公共台电视剧集的质量并未有太多改良的情况下,现在又出现了Netflix这种全新的播出平台,对整个行业的冲击可想而知。在即将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Netflix的名字一定会被叫到多次。

  最佳剧集(剧情类)

  《婚外情事》(The Affair)

  《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纸牌屋》(House of Cards)

  送走了获奖无数的《绝命毒师》(Breaking Bad),其他剧集获奖的几率直线上升。这五部电视剧集就像大学学生一样,一年级生《婚外情事》止步于提名;二年级生《纸牌屋》制作上乘精良,Netflix用一部电视剧集就改变了整个电视行业的生存守则。《唐顿庄园》已经是这个提名的常客,若没有大的突破很难最终捧走奖杯。而为全世界粉丝所追捧的《权力的游戏》或许等到全剧终时才方可换来完美收官。

  最佳男主角(剧情类)

  克里夫-欧文(Clve Owen)《尼克病院》(The Knick)

  列维-施瑞博尔(Live Schreiber)《清道夫》(Ray Donovan)

  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纸牌屋》

  詹姆斯-斯派德(James Spader)《黑名单》(The Blacklist)

  多米尼克-威斯特(Dominic West)《婚外情事》(The Affair)

  很难想象两次奥斯卡提名的凯文-史派西从未捧起金球奖杯,获得八次提名的凯文-史派西在《纸牌屋》中的角色让人又爱又恨,层次感十足。《绝命毒师》中的老白布莱尔-科兰斯顿(Bryan Cranston)此次不在竞争这一奖项,也给凯文0史派西留下了大量的想象空间。

  最佳女主角(剧情类)

  克莱尔-丹妮斯(Claire Danes)《国土安全》(Homeland)

  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天才刑法班》(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朱丽安娜-玛格丽丝(Juianna Margulies)《傲骨贤妻》

  露丝-威尔森(Ruth Wilson)《婚外情事》

  罗宾-怀特(Robin Wright)《纸牌屋》

  单纯从角色塑造的层面上来看,《纸牌屋》中的罗宾-怀特并未产生重大的变化,而维奥拉-戴维斯演绎的律师、老师……她的多重身份让整个故事变得喜剧张力十足。克莱尔-丹妮斯塑造的骄躁性狂暴症女探员并无瑕疵,但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很少会给同一个角色两次奖杯,所以维奥拉的胜算更多一筹。

  最佳剧集(音乐/喜剧类)

  《衰姐们》(Girls)

  《处女孕事》(Jane the Virgin)

  《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

  《硅谷黑历史》(Silicon Valley)

  《透明人生》(Transparent)

  在音乐/喜剧最佳剧集的奖杯争夺中,首先获胜的是女性,5部剧集中的4部都是由女性制作人制作。《透明人生》由亚马逊出品,标志着亚马逊正式转战影视圈,电商老大在这个全新的领域或许会自乱阵脚。而Netflix制作的《女子监狱》一直在戏剧和喜剧之间“摇摆不定”,但这并不影响其制作品质,Netflix出品的每一部剧集的品质都在平均线之上。

  最佳男主角(音乐/喜剧类)

  路易斯-C.K。(Louis C.K)《路易》(Louie)

  唐-钱德尔(Don Cheadle)《谎言堂》(House of Lies)

  瑞奇-热维斯(Ricky Gervais)《德瑞克》(Derek)

  威廉姆-H-梅西(William H. Macy)《无耻之徒》(Shameless)

  杰弗里-塔伯(Jeffrey Tambor)《透明人生》

  总会有几个名字连续多年都出现在金球奖电视部分的提名名单中,比如路易斯-C.K,唐-钱德尔以及威廉姆-H-梅西。从金球奖的脾气来说,名单中的新晋力量更容易捧回金球奖杯。杰弗里-塔伯在《透明人生》中的表演完全足够让他赢得第一个金球奖。

  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

  莉娜-杜汉姆(Lena Dunham)《衰姐们》

  埃迪-法可(Edie Falco)《护士当家》(Nurse Jackie)

  吉娜-罗德里格兹(Gina Rodriguez)《处女孕事》

  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副总统》(Veep)

  泰勒-席林(Taylor Schilling)《女子监狱》

  茱莉亚-路易斯-德利法斯或许是这个奖项争夺者里拥有着最多“收藏品”,似乎她每拍一部电视剧,都能拿走一座金球奖杯。茱莉亚也凭《副总统》这一角色拿走了几乎所有的电视奖项,相信今年金球奖不会再为她颁发。每个奖项的争睹中总会有一些“陪跑”的人,埃迪-法可扮演的就是这种角色,四个金球奖提名让人们很快就忘了这个有点坏有点乖的护士。而《处女孕事》中的吉娜-罗德里格兹获得提名让人震惊,不过若是运作得当,这个奖项很有可能会将惊喜延续下去。

  最佳剧集(迷你剧/电视电影)

  《冰血暴》(Fargo)

  《失踪》(The Missing)

  《平常的心》(The Normal Heart)

  《奥丽芙 基特里奇》(Olvie Kitteridge)

  《真探》(True Detective)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迷你剧/电视电影这一奖项的设置上颇为混乱,10集长度与1小时长度的作品被放在一起比较实属不公。即使这样,《真探》的胜算并不会打折扣,10集的长度刚好可以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同时也有充足的时间来塑造人物性格。

上一页 1 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金球奖预测《纸牌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