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届金球奖明日揭晓 独家预测奖项归属

2015年01月11日00: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第7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主持人仍由蒂娜-菲与艾米-波勒共同担任 第7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主持人仍由蒂娜-菲与艾米-波勒共同担任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颁奖季即将拉开大幕,北京时间112日,第72届金球奖即将在洛杉矶揭晓,蒂娜-(Tina Fey)和艾米-波勒(Amy Poehler)这对活宝继续担当金球奖主持人。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The 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近年来该组织一直因“过度追求明星效应”而饱受诟病,不过作为整个颁奖季的开端,这点并不重要,姑且把金球奖当做是奥斯卡的演练。

  电影部分

  今年金球奖的电影部分将会陷入非常激烈的竞争,迈克尔-基顿(Michael Keaton)在《鸟人》(Birdman)中的表现是这今年来不可多得的好样本,而凭借《爆裂鼓手》(Whiplash)获得提名的J-K-西蒙斯(J.K.Simmons),以及《少年时代》(Boyhood)里的女配角帕特丽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的表演都令人咂舌。

  在这里我们只是综合各种因素考虑为各个奖项做出预测,直到颁奖人打开信封的那一刻,谁都不知道最终结果会是怎样,金球奖一向以爆冷著称。

  最佳影片(剧情类)

  《少年时代》

  《狐狸猎手》(Foxcatcher)

  《塞尔玛游行》(Selma)

  《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

  《万物理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历时12年拍摄而成《少年时代》给整个电影行业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今年的《少年时代》与《模仿游戏》两部影片,和去年《逃离德黑兰》(Argo)与《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很相像,频频出现在各种提名名单中。如果金球奖把最佳影片给了《模仿游戏》,那么《少年时代》很有可能便是奥斯卡最佳影片。

  最佳男主角(剧情类)

  史蒂夫-卡瑞尔(Steve Carell)《狐狸猎手》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模仿游戏》

  杰克-吉伦哈尔(Jack Gyllenhaal)《夜行者》

  大卫-奥伊罗(David Oyelowo)《塞尔玛游行》

  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万物理论》

  今年金球奖剧情类影帝的角逐十分激烈,杰克-吉伦哈尔为角色暴瘦奉献的精神十分可嘉,但离影帝似乎还差了一点距离。大卫-奥伊罗的马丁路德金十分让人信服,“卷福”本尼迪克特的表演也收到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一片赞扬,但埃迪-雷德梅恩在《万物理论》获胜的可能性更大,无论是身体上还是情绪上,他把霍金的转变演绎的淋漓尽致,头号种子非他莫属。

  最佳女主角(剧情类)

  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蛋糕》

  菲丽希缇-琼斯(Felicity Jones)《万物理论》

  朱丽安-摩尔(Julianne Moore)《依然爱丽丝》

  罗莎曼德-派克(Rosamund Pike)《消失的爱人》

  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走出荒野》

  如果朱利安-摩尔没有把这个奖抱回家,那将会是本届金球奖的最大冷门。阿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患者如今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朱利安-摩尔把患者的绝望,内心的恐惧用非常真实的方式表演了出来,引导人们去关注患者的内心世界。

  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

  《鸟人》

  《布达佩斯大饭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

  《骄傲》(Pride)

  《圣人文森特》(St. Vincent)

  黑色幽默,实验电影,这些都是《鸟人》这部电影的标签,有趣的是这部电影的主角就是一名演员,而好莱坞记者协会把《鸟人》放在了音乐/喜剧类别中,这种做法也是相当大胆。电影本身映射的社会问题以及拍摄手法都让《鸟人》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

  最佳男主角(音乐/喜剧类)

  拉尔夫-费因斯(Ralph Fiennes)《布达佩斯大饭店》

  迈克尔-基顿《鸟人》

  比尔-默瑞(Billy Murray)《圣人文森特》

  华金-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性本恶》(Inherent Vice)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Christoph Waltz)《大眼睛》(Big Eyes)

  迈克尔-基顿此前从未获得金球奖提名,但这次却有九成把握。他把一个处在绝境中的演员的大胆、无畏表现得淋漓尽致,观众可以从《鸟人》中看到迈克尔-基顿的自信一面与敏感一面。拉尔夫-费因斯和比尔-默瑞会得到一些票数,但胜算还是迈克尔-基顿更高。

  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

  艾米-亚当斯(Amy Adams)《大眼睛》

  艾米莉-布朗特(Emily Blunt)《魔法黑森林》

  海伦-米伦(Helen Mirren)《米其林情缘》(The Hundred Foot Journey)

  朱丽安-摩尔《星图》(Maps to the Stars)

  奎文赞妮-瓦利斯(Quvenzhane Wallis)《安妮:纽约奇缘》(Annie)

  今年的音乐/喜剧类影后候选人都相对较弱,基本上人们能记得住的女性角色都在剧情类影后项目中角逐,所以这个奖项有颁给任何一位的可能性。艾米-亚当斯在《大眼睛》中的表演可圈可点,不过她去年已经捧走这一奖项,今年继续担当影后的可能性不大。和凯特-温丝莱特(Kate Winslet)一样,朱利安-摩尔也同时获得两类影后的提名,剧情类影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综上各种元素,或许艾米莉-布朗特获奖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最佳男配角

  罗伯特-杜瓦尔(Robert Duvall)《法官老爹》(The Judge)

  伊桑-霍克(Ethan Hawke)《少年时代》

  爱德华-诺顿(Edward Norton)《鸟人》

  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狐狸猎手》

  J-K-西蒙斯《爆裂鼓手》

  爱德华-诺顿和伊桑-霍克都各自奉献了最棒的表演,但是考虑到《少年时代》和《鸟人》已经是非常受欢迎的得奖影片,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可能会在男配角这一奖项上有所倾斜。而西蒙斯在《爆裂鼓手》中把乐队指挥的疯子劲儿塑造的十分完美,几乎是活在了角色的世界中,也把体验派表演方式发挥到了极致。

  最佳女配角

  帕特丽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少年时代》

  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至暴之年》(A Most Violent Year)

  凯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模仿游戏》

  艾玛-斯通(Emma Stone)《鸟人》

  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魔法黑森林》

  帕特里夏-阿奎特的名字几乎出现在每一个女配角的提名名单中,这里面可能打败她的也只有大名鼎鼎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了,不过这种可能性在奥斯卡奖的舞台上会更加明显。这已经是梅丽尔-斯特里普的第29个提名,不停的创造着记录又不停打破。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或许更愿意把奖项颁给派特里夏,梅丽尔已经有了很多奖杯,对派特丽夏来说,这奖杯的意义或许刚有价值。

  最佳导演

  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布达佩斯大饭店》

  阿娃-杜威内(Ava DuVernay)《塞尔玛游行》

  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消失的爱人》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鸟人》

  理查德-林克莱特(Richard Linklater)《少年时代》

  韦斯-安德森和大卫-芬奇作品延续了一贯的高标准,从突破层面上来说少了几分新意。若是阿娃-杜威内捧走奖杯,她将会是金球奖历史上的获此殊荣的女导演。《少年时代》和《鸟人》这两部电影将会成为颁奖季人们一直谈论的话题,影片的叙事手段和表现形式较之其他电影都有很大的不同,很难预测理查德-林克莱特和亚利桑德罗谁能赢得这个奖项。

  最佳动画电影

  《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

  《生命之书》(The Book of Life)

  《盒子怪》(The Boxtrolls)

  《驯龙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乐高大电影》(The Lego Movie)

  《超能陆战队》引入了许多复杂的概念,而且画面相当绚丽多彩,但今年的最佳动画应该会花落《乐高大电影》,很难想象玩具主题的电影故事会怎样发展,乐高玩具可以给全世界玩家无穷无尽的想象力,而这部同名电影也把想象力和视觉效果用到了极限。

  最佳外语片

  《游客》(Force Majeure)(瑞典)

  《诉讼》(Gett: The Trial of Viviane Amsalem Gett)(以色列)

  《修女伊达》(Ida)(波兰&丹麦)

  《利维坦》(Leviathan)(俄罗斯)

  《金橘》(Tangerines Mandariinid)(爱沙尼亚)

  今年的外语片中,加拿大的《妈咪》(Mommy),比利时的《两天一夜》(Two days, One Night),阿根廷的《荒蛮故事》(Wild Tales)以及土耳其的《冬眠》(Winter Sleep)都并未进入金球奖的最终提名名单。最意外的则是爱沙尼亚的《金橘》。《修女伊达》、《利维坦》、《游客》将会是金球奖和奥斯卡的有力竞争者,从题材上说,讲述大屠杀的《修女伊达》张力十足,惊悚元素也运用的恰到好处,是一部很难让人忘记的电影。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金球奖预测《纸牌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