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压老蝙蝠侠夺美国演员工会奖影帝

2015年01月27日14:08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小雀斑 小雀斑

  信息时报讯 美国制片人工会奖前日颁完之后,昨日,奥斯卡另一个重量级前哨站奖项、第21届美国演员工会奖也揭晓结果。《鸟人》再下一城,夺得最佳群戏奖。女主角和男女配角三个电影类的表演奖项一如既往意外,男主角奖则改变目前奥斯卡影帝之争的战局:一直被视为头号种子的《鸟人》主角迈克尔·基顿意外失奖,二号种子、《万物理论》的埃迪·雷德梅恩夺得演员工会奖影帝头衔!“老蝙蝠侠”迈克尔·基顿接下来奥斯卡影帝的征途要与“小雀斑”埃迪连番恶斗了。   

  电影类

  12万演员认可小雀斑

  1995年成立的美国演员工会奖办到现在已经有21届,该奖项由美国超过12万名演员组成的工会投票选出,负责投票选出奥斯卡奖得主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6124名成员中,来自演员工会的占了19%,是学员成员中基数最大的,因此演员工会奖的结果对奥斯卡赛果有很直接影响,过往两年在演员工会奖称帝封后的演员最终都夺得奥斯卡小金人。

  在本届颁奖礼中,《爆裂鼓手》的J.K。西蒙斯、《少年时代》的帕特丽夏·阿奎特以及《依然爱丽丝》的朱丽安·摩尔毫无悬念地拿下最佳男、女配角奖以及最佳女主角奖,颁奖季一路气势如虹的三人也被认为提前锁定奥斯卡奖了。

  影帝之争一直是以迈克尔·基顿为头号种子。这位昔日曾出演过《蝙蝠侠》电影的偶像,在业界沉寂多年历尽辛酸,如今63岁凭借一部讲述过气演员试图凭借舞台剧重获关注的《鸟人》突围而出,迈克尔·基顿将这部戏如人生般的电影演出事业新巅峰。

  然而,演员工会奖却将最佳男主角奖给了33岁的埃迪·雷德梅恩。在《万物理论》中饰演霍金的“小雀斑”昨日上台领奖时喜出望外,显然也没料到自己会得奖。《好莱坞报道》用了“震惊影坛”来形容“小雀斑”逆袭“老蝙蝠侠”的赛果,称这将影响迈克尔·基顿奥斯卡影帝的征途。同样《TheWrap》也认为目前迈克尔·基顿有可能重演几年前《摔角王》米基·洛克最后在奥斯卡影帝之争中大热倒灶的“悲壮”历史。

  另外,《鸟人》夺得相当于最佳影片奖的最佳群戏奖,这也是《鸟人》继前日在制片人工会奖打败大热片《少年时代》之后,再一次巩固自己在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竞赛中的优势。(马泽望)

文章关键词: 鸟人小雀斑美国演员工会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