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大白:我不是胖嘟嘟只是气很足

2015年02月13日22: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白!!!!! 大白!!!!!
大白的拥抱(GIF:tumblr网友amell-gustin) 大白的拥抱(GIF:tumblr网友amell-gustin)
大白的拥抱再一发(GIF:tumblr网友amell-gustin) 大白的拥抱再一发(GIF:tumblr网友amell-gustin)
中文名来自喵星人(GIF:tumblr网友mononoke-lily) 中文名来自喵星人(GIF:tumblr网友mononoke-lily)

  新浪娱乐讯 2月13日,根据漫威同名漫画改编的动画片《超能陆战队》在京举行媒体试映,在此之前,这部迪士尼和漫威动画首次“联姻”制作的影片自北美上映以来,已经席卷2亿多美元票房,全球总票房更突破5亿美元。此次试映,“我不是胖嘟嘟只是气很足”的蠢萌充气机器人大白再次萌翻全场观众,影院里笑声不断,甚至到影片结束大部分观众观看完片尾才离开。此外,《超能陆战队》也延续了漫威原创漫画改编电影的幽默搞笑、震撼大场面、激烈打斗场景、科学精神等元素,并有“书呆子”拯救世界的桥段设计,而其中背景城市旧金山具有东方元素也让中国观众倍感亲切。

  迪士尼和漫威首次联姻强强联手

  与《蜘蛛侠》、《钢铁侠》、《复仇者联盟》等漫威大热漫画相比,《超能陆战队》可以说是漫威宇宙中并不大起眼的一部。然而,通过《冰雪奇缘》、《魔发奇缘》等大热动画电影实现复兴的迪士尼和频出佳作的漫威首次联姻,这样强强联手的组合再加上近三年半的打磨,《超能陆战队》这部电影去年在北美上映后票房节节高升,甚至力压在中国口碑票房双丰收的科幻大片《星际穿越》,如今全球票房已超5亿美元。除了票房高,在北美上映三个多月后,《超能陆战队》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依然维持在90%,甚至超过去年大热的动画片《冰雪奇缘》,并荣获今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提名。两大巨头迪士尼和漫威首次联姻,再加上中国贺岁档的黄金档期上映,偏门漫画改编的《超能陆战队》可谓天时地利。

  “我不是胖嘟嘟的只是气很足”

  据说《超能陆战队》在美国上映时,放置在电影院里的“大白”受到观影者的欢迎,观众们都忍不住去抱抱它、与它合影。在13日的媒体试映现场,大白甫一出现在大银幕上,观众们的笑声基本就未太停止过。充气机器人大白有着圆滚滚、柔软的白色身躯,但是它的腿却是短短的,小小的脑袋也与身材不成比例,面部只有两只由一条黑线连接的圆圆黑眼睛,表情更显蠢萌,而它说话的声音、语气总是那么一本正经。此外,让观众发出笑声最多地莫过于大白走路的样子,短短的腿支撑着庞大身躯笨重而轻快地向前挪动,不用说话就已俘获观众的心。

  据悉,在为大白选择“走法”的时候,创作团队先是从自然界中海选,选出了“世上最萌走路姿势TOP 3”,分别是:婴儿走路、穿尿布的婴儿走路,还有企鹅宝宝走路,最终他们选择了其中一种。这些林林总总的因素组合在一起,就出现了屏幕上那个像一只美味棉花糖般摇摇晃晃、“我不是胖嘟嘟的只是气很足”的蠢萌大白。

  另类超级英雄“书呆子”拯救世界

  与同样改编自漫威原创漫画的《银河护卫队》中的超级英雄是常人眼中的“loser”一样,《超能陆战队》中的超级英雄也有些“非主流”。片中超能小分队的成员均是常人眼中的“书呆子”,包括天才神童小宏、“超疾快递”神行御姐、“飞刀厨神”芥末无疆、“化学女巫”哈妮柠檬,“怪兽宅男”弗雷德。这些平时都是不起眼的角色在以高科技装备改装后,他们随时就能展现出最出乎意料的能力,难怪导演唐·豪尔曾表示本片是写给科技的一首情诗:“以前我们从没有像这部电影一样,如此真挚地赞颂科学和技术。”

  除了另类的超级英雄,影片还在整体上延续了漫威的一贯得幽默搞笑风格,“书呆子”们在激烈的打斗中不时互相调侃,在紧张刺激的气氛中为观众增添几分笑料,例茹在遭遇大反派之后,小宏开着车带着陆战队边逃跑边高叫:“大白能搞得定!”但说话间蠢萌大白立刻被打回来躺在车顶上:“我搞不定……”另类英雄的胆小怕事和大白的蠢萌之态令观众忍俊不禁。

  东方元素让中国观众倍感亲切

  《超能陆战队》故事发生在未来的旧金山,而且旧金山也是片中超能小分队成员的家乡,但这个现实中的美国城市却让中国观众们感到亲切,例如其“白鹿”字样的广告牌,狭窄凌乱的小巷、坡路很多的街景。据悉,迪士尼动画工作室主创别出心裁地把旧金山和亚洲风格相融合,打造出一个充满神秘感,同时兼具东西方文化风格的大都市。此外,影片中的大反派造型还十分奇特,其类似于京剧脸谱的魔力面具也让中国观众颇为眼熟。

  据悉,电影《超能陆战队》将于2月28日正式以2D、3D、IMAX 3D及中国巨幕全格式与观众见面。

  (实习生叶子/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超能陆战队漫威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