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奥斯卡:五十度灰遇冷不如小金人

2015年02月22日00:3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典礼举办前的周末,(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0日)是洛杉矶当地人最“痛恨”的时光。杜比剧院前方200米的好莱坞大道与日落大道交汇处,所有的私家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都用不同的口音大骂交通。来自俄罗斯的出租车司机伊洛诺夫将电台调整到公共频道——“我倒要听听是哪里出了交通事故,怎么会这样!洛杉矶真是一年比一年糟糕!奥斯卡已经87届了?天哪,可别再搞什么奥斯卡了!”

  在焦灼的等待中,他们总要向道路西侧的杜比剧院看看,一街之隔的杜比剧院门前,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因为奥斯卡典礼封路,所有的行人都被挤上红毯两侧狭窄的过道上,比肩接踵的前行。他们用自拍神杆拍照、和陌生的路人热情地打招呼、与“玛丽莲-梦露”合影、指着星光大道上的人名大叫,然后在杜比剧院门口比出“V”字。洛杉矶的警察一遍又一遍地疏散着人群,可游客哪管这些,他们站在警察面前,用自拍神杆将自己与警察照在一起,还要摆出被警察抓住的鬼脸,欢快极了。

  3万美金入场券?奥斯卡的热闹是免费的

  奥斯卡的收视率当然比不上春晚,但这是电影行业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很长时间以来,奥斯卡都被想象成一个炫目的名利场——它还没有开始,无数电影公司就不停的暗中操纵和运作,只为了能在奥斯卡典礼上获得名次;为了能称霸红毯,世界顶级女星明争暗斗,从行头到首饰,一切都要拼出个你我;更不要说典礼后的派对,3万美金一张的入场券,要是没点身份,挤破头也拿不到了。

  到了好莱坞脚下才知道,奥斯卡哪里是名利场,这根本就是一个游戏场。

  在红毯两侧,通过奥斯卡赚点外快的人们,扮成剪刀手爱德华、佐罗、米奇、大黄蜂、玛丽莲-梦露的样子,拉拢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合影。更别提蜘蛛侠和猫女了,每隔三五步就有一个蜘蛛侠窜到你面前!扮演佐罗的西班牙人,最爱的就是中国游客——他们付的小费最多了!两个打扮成梦露样子的女孩子一黑一白,他们“搭伙”赚钱,看见男性游客,一定会上前去问问要不要合影,只要镜头打开,她们就自动摆出各种性感的姿势、迷离的眼神、乖巧的在游客两侧掀起裙角,挑逗的意味十足。等到小费到手,梦露们就“原形毕露”,躲到阴凉处脱鞋擦汗,直到下一个“猎物”出现。

  “蜘蛛侠”说,奥斯卡可真是个赚钱的好机会呀,全球各地的人都来了!不过“蜘蛛侠”也有电影梦,他最喜欢本届奥斯卡的入围影片《模仿游戏》,十分看好它能得奖。“梦露”也关心着电影,她喜欢菲丽希缇-琼斯:“她表演的也太好了!”“剪刀手爱德华”则完全不在乎奥斯卡,他说谁获奖都行,他都高兴!

  成龙的签名在哪里?哎呀冯小刚的脚真小!

  中国人关心不关心奥斯卡?来到好莱坞大道和中国剧院前的中国人,关心的是奥斯卡的热闹。人群中的中国人随处可见不说,还能听到上海话、东北话、山东话、广东话……应有尽有。来自山西运城的一家五口说,哎呀我是来看成龙的手模的!走着走着,他们看到了吴宇森导演的手模和签名,站在前面困惑的读着:“吴宇森,是中文诶!”

  “吴宇森是谁?”小朋友问着妈妈。

  “可能也是个搞电影的吧!没关系,只要和成龙的签名合影就行了!”

  于是,他们在中国剧院门前辛苦的找着成龙的签名。

  另外一只中国游客发现了角落里的冯小刚签名。

  “冯小刚!那个拍《没完没了》的!站上去,给你照张相!”妈妈对女儿说。

  这个十来岁的女儿将手放在冯小刚的手模上,抬起头望向妈妈的镜头;然后再双脚站在冯小刚的脚模上,竟然只差一点点。

  “哎呀!冯小刚的脚真小!”这一家人发现了冯小刚的“秘密”,欢快的大笑起来。

  除了中国剧院门口的石碑,好莱坞大道沿途有无数明星将名字留在“星星”上,这也当然是游客们的乐趣所在。人群中总能听到:“哇看这个!斯嘉丽-约翰逊!”“谁能告诉我,布鲁斯-威利斯到底在哪里?”这样的对话。

  说真的,斯嘉丽-约翰逊的星星位置很好,非常靠近好莱坞颁奖礼、杜比剧院主会场;当然,迈克尔-杰克逊的位置更好,几乎人人都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可是洛杉矶“傲慢”的流浪汉才不在乎这些,夜深之后,住在星光大道路边上的流浪汉,随随便便就脱下裤子,冲着名人的星星来上一泡。走近一看,Kaley Cuoco,这不是《生活大爆炸》里金发大妞Penny么!

  电影典礼前的电影院?一整天只卖了6张电影票

  站在星光大道上的你,会产生一个错觉——全世界的人都无比热爱电影,他们因为一个颁奖典礼特意来到洛杉矶,花大价钱租路边的观光车,到比弗利山庄的名人豪宅前去参观;在马路边上的相片冲洗店,和施瓦辛格的照片合影;还在数不胜数的礼品店里花上8.99美金,买一个仿真的小金人装在自己的背包中。

  可实际上,全球最大的电影典礼到来前的两天,电影院里空空如也,哪还有人去看什么电影——中国剧院里的《五十度灰》每天播放四场,下午一点半开始,到晚上十点半结束。在连续四场放映中,《五十度灰》一天仅售出了6张票!1:30,一个人都没有;3:30,两人,5:30,两人,10:30,两人。一天下来,共有6人观影。

  售票员Lara解释说,“也许是因为奥斯卡典礼快要来了,许多人以为影院已经关门了吧,这几天以来,所有电影的售票都不怎么样。”

  《五十度灰》在中国大火,因为无法在电影院上映,不少好奇者还特意到香港购票观看该片。可是在它的发源地美国,售票员Lara说:“疯狂?可能仅仅是那些原著的读者吧……售票的情况,倒是和《美国狙击手》一样,都差不多。”

  出租车司机伊洛诺夫花了半个小时,才通过了洛杉矶大道的路口,这是他平日时间的三倍。他垂头丧气的说,看来接下来几天都要这样了,听说前一日从机场到市区需要1个半小时,而平日仅仅是40分钟,开了十几年出租车的伊洛诺夫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出租车低速的行驶着,伊洛诺夫正巧从车窗中看到,路边的工人将灯箱广告牌换上了电影《灰姑娘》的海报。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这部电影将要在美国上映。海报中的莉莉-詹姆斯翩翩起舞,脚上穿着晶莹剔透的水晶鞋。

  伊洛诺夫说:“又是电影,这么漂亮的姑娘,也会在后天走红毯么?如果是为了她,大堵车,或许还值得。”(魏頔/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冯小刚斯嘉丽约翰逊梦露蜘蛛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