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片《最长的旅程》《机器姬》

2015年04月13日16: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二、本周新片《最长的旅程》、《星光云寂》、《沙漠舞者》、《机器姬》

《最长的旅程》《最长的旅程》

  改编自“美国纯爱小说教父”尼古拉斯-斯帕克斯的同名畅销小说,讲述两个跨越十数载却穿越时空交相辉映的爱情故事的《最长的旅程》(The Longest Ride)媒体综评32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30%,24人投出新鲜番57人砸出烂番茄,CinemaScore评分A,风评走低。

  “总而言之,《最长的旅程》让人感到厌烦且做作。以往斯派克斯的故事看了个开头就能猜到结尾,这次却走向异常新颖。可惜随着情节的发展又陷入彻底的虚假,真实度荡然无存”,“算是这几年来最出色的斯派克斯改编影片——相比于朽烂黑色的《避风港》,笨拙矫情的《最好的我》,或假到一定境界的《幸运符》而言。整体感觉温顺舒畅,好似一杯假日奶昔一般润口”,“斯帕克斯的伤感主义总是让人觉得用力过猛——正如2002年我第一次看他小说时——好似用一个粗糙的棒球袋装着一群刚出生的小猫”,“斯帕克斯必须依靠一些外在的情节甚至阴谋诡计来推动剧情,因为他笔下的角色都缺乏内在的活力”,“作为一部浪漫、剧情甚至体育电影,《最长的旅程》从未达到令人满意的目的地”,“斯帕克斯的作品一般都是令人乏味的坠入爱河+风景大片,《最长的旅程》作为他的第十部改编作,至少提供了一些有趣的新变化”,“它试图消除文化精英主义和通俗流行之间的差异,创造出一部介于高雅艺术和普通商品之间的卖座产品。这个目标值得追求,但最终却导致整个作品没有任何亮点”。

《星光云寂》《星光云寂》

  玛利亚是一位泰斗级女演员,年轻时她因出演了“西格德”一角而名满天下。“西格德”是一位充满野心且拥有致命魅力的女孩,她吸引了一位名为海琳娜的成熟女性并最终导致后者自杀。如今,玛利亚将再次公演这部成名作,但却因为年龄只能从出演“西格德”变成出演“海琳娜”,然而面对出演新“西格德”的问题少女艾利斯,她却真如“海琳娜”那样产生出迷恋之情,最终伤害了自己最好朋友也是私人助理瓦伦汀的《星光云寂》(Clouds of Sils Maria)媒体综评80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0%,40位投出新鲜番茄,88位砸出烂番茄,第67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提名、第40届法国凯撒奖最佳女配角获得者,创下美国演员首次斩获凯撒奖佳绩的多国合拍片,收获好评。

  其中《纽约Time Out》打出满分“一部性感而刺激的影片,当然导演的老粉丝们会发现它其实近乎色情”,“伟大的比诺什展现出一个混杂着自信和不安的撩人形象,正如她沉迷于自己辉煌的过去却又忧虑着那不确定的未来”,“克里斯丁-斯图尔特总算没有再搞砸。她扮演的瓦伦汀一直在搞笑,但这个角色本身并不是个笑话。她的角色栩栩如生并强力渲染着出现在银幕上的每一秒钟,即便是面对着欧洲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也没有丝毫逊色”,“三个女人一台戏,片中的三位女演员依靠对白、动作、生活和表演撑起了整部影片。即便各自角色的生活混乱且动荡,但都属于她们自己”。

  主人公艾信是一位梦想成为出色舞蹈演员的青年,然而在伊朗跳舞却被明令禁止。他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组成了地下舞团,翻墙观看舞蹈片段自己学习,并在沙漠中翩翩起舞,被冠上了“沙漠舞者”的称号。然而随着名气的增长当局的迫害也如期而至,艾信他们决定力争舞魂自由的《沙漠舞者》(Desert Dancer)媒体综评49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35%,9人投出新鲜番,17人投出烂番茄,风评两极!

  照例先来看好评“最后很难看出这群伊朗沙漠舞者的结局是好是坏。想要自由的年轻人,对面却是握有权力的阶级,这个讲了无数遍的故事依然具有振奋人心的效果”,“《沙漠舞者》是如此的真诚,制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在片中重复着舞蹈的生命力和艺术表现力。我坚信这个故事非常重要,足以值得我们认真对待并忽略其偶尔出现的不足”,“出色的舞蹈编排让镇压下的呐喊显得尤为惊心”;

  再来看差评“大量的失误和陈词滥调,未能展现出故事的内在主题”,“故事剧本太过四平八稳,没有什么起伏。幸运的是,角色塑造的颇为大胆”,“《沙漠舞者》中“青年反叛者”的形象已经在舞蹈电影中流行几十年了,现在再说真是味同嚼蜡”。

《机器姬》《机器姬》

  格里森乃是一家大型公司里面的程序员,一日他赢得了公司的幸运抽奖,被邀请到神秘富翁老板的别墅中共度周末。他进入这间隐匿于山林之间的别墅后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座高科技研究所,他来到这里的真正目的是为了给一个名为“伊娃”的机器人进行“图灵测试”的《机器姬》(Ex Machina),媒体综评77分;烂番茄新鲜度90%,77人投出新鲜番茄9人扔出烂番茄,亚历克斯-加兰自编自导的小场景科幻,收获大量好评!

  其中《洛杉矶时报》、《华尔街日报》、“RogerEbert.com”、《播放单》、《完全电影》等媒体打出满分“精明而出色的想象力,具有说服力的剧情推演,足以支撑起一个科幻恐怖小说的架构,并能够给观众提供大量的思考。”,“一部宁静、充满正义但却令人不安的影片”,“简洁精炼的智慧和愉快观感,加兰先生的电影超越了那些揭露人性丑恶的作品,引发直指灵魂的深度思索”,“加兰德至今为止最出色、最引人入胜的剧本,整体制作精良、整体表演令人愕然,2015年第一部“伟大”的电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加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北美票房速度与激情速激7最长的旅程灰姑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