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肖恩》将映 默片式幽默显精湛技艺

2015年07月14日18: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影市进入火热暑期档,《小时代》、《栀子花开》、《大圣归来》等一系列国产影片展开票房争夺大战,国内日均票房总量也水涨船高,上周末连续三天大盘突破2亿大关。本周将继续有《捉妖记》、《煎饼侠》等国产大片强势登陆银幕,进一步引爆市场。17日周五,一部风格类型与前述影片鲜明错位的英国喜剧动画电影《小羊肖恩》,也将与中国观众见面。14日,作为中英文化交流年的官方旗舰项目——《小羊肖恩》大电影在北京双井UME影城举办了中国大陆首场首映礼,而《小羊肖恩》大电影的两位导演理查德·斯德扎克先生和马可·波顿先生也空降首映礼现场,与中国的观众真正做到零距离的交流与互动。

  据悉,“小羊肖恩”的角色,1995年诞生于阿德曼的另一部著名动画《超级无敌掌门狗》。在这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的短片中,“小羊肖恩”身演男三号,却获得极高评价,由此奠定未来以其为主角的系列电视动画片创作并热映。从2007年3月至今,《小羊肖恩》共制作了4季130集。作为动画连续剧,它已经在BBC频道播放了8年,多次获得国际艾美奖等国际重大奖项。2014年,它还击败了老牌经典动画片《邮递员帕克叔叔》和《帕丁顿熊》,在英国拿下“观众最喜爱动画”。本次推出的大电影,正是阿德曼公司总结20年创作精华,集制作、音乐、特效之匠心力作。

  在《小羊肖恩》大电影首映礼的现场,出品方英国阿德曼(Aardman)动画公司的创始人David Sproxton先生给中国的观众送来了祝福,David先生表示,是机缘也是巧合,小羊肖恩陪伴了大家经历了很长的一段时光,在它诞生20周年之际,阿德曼推出纪念大作《小羊肖恩》大电影,那今年正好恰逢中国农历羊年,他们用了20年心血所打造的小羊的故事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能够以电影的形式与中国观众见面,他感到非常开心,也希望这一次阿德曼用心描绘的故事可以给中国的观众带去欢笑和感动。

  如果只由一个动画师制作,那么大约需要9年的时间完成

  为了让中国的观众更加了解并且真实感受到定格动画的魅力所在。片方还将《小羊肖恩》一组原始角色模型与大电影中初次出现,也是被奉为大电影中的经典之作的,为了致敬英国披头士乐队的一组“Abbey Road”角色模型带到了首映礼的现场,据了解,这组模型于今年5月在2015年戛纳电影节中首次展出。如此精美的角色模型,让到场的媒体和观众惊叹不已。

  作为全球定格动画的翘楚,阿德曼动画公司一直在打造工匠精神。《小羊肖恩》大电影更是体现了这种精神。影片中所有的角色都是动画师在钢筋骨架上,用粘土做成一个个手掌大小的模型,因为重复出现的场景和人物很多,每个角色必须准备多个形象,光是主人公肖恩一个眨眼的动作,就分好几种。这些在银幕上是一闪而过,鲜有人注意到的细节,都需要工作人员花费大量心血。光制作出来还不行。这些形象都需要持续地维护。完整维护一次需要45分钟。17个动画师一起制作这部电影,平均每天可以完成2秒的内容。大电影中肖恩和伙伴们初次进了城,为了躲避追捕者的抓捕,他们必须佯装打扮,伪装成人类。于是便有了大电影独特的角色模型。

  敢于用默片的方式表达幽默,源于背后动画师超高的技艺与用心

  首映礼之后,《小羊肖恩》大电影也正式放映。85分钟的放映中,笑满全场,含泪谢幕。许多观众在看完影片之后纷纷表示直到影片结束才发现,原来这样一个逗乐自己的故事,居然全场无对白,它保留了原有7分钟动画版本的特点,有的只是羊群咩咩的叫声,和人类发出的拟声词。仅仅只是通过角色动作、神态的变化,让大家毫无难度地理解剧情,制造笑料,而且这种英式幽默让观众感受到了更加高级的快乐。

  也正是这种纯手工打造的视觉观感,让这部《小羊肖恩》大电影在充斥了CG特效的好莱坞大片称霸的市场中,反而有一种淳朴的特质,更加弥足珍贵。

  据悉,小羊肖恩大电影在中国的公映也受到中英两国有关部门的特别关注。影片被确定为中英文化交流年的官方旗舰项目。今年3月英国威廉王子更亲手在北京英领馆为小羊肖恩的艺术羊点睛,开启品牌在中国文化之旅的新阶段。

  今年初《小羊肖恩》大电影在英国上映以来,海外公映口碑爆棚。上周在日本公映的《小羊肖恩》也获得单周票房第三的佳绩,在非日本影片排行榜上也仅次于《复仇者联盟》。

  7月17日,在中国,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好的《小羊肖恩》!

文章关键词: 小羊肖恩大电影幽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