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108煞》定档8.21 合拍致敬"水浒"

2015年08月04日16: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国际合拍动画电影《王子与108煞》确定将于8月21日登陆全国院线上映。日前片方曝光了定档预告片和海报,在最新曝光的定档预告片中,王子与他的“英雄联盟”展开复国大计,片中人物个个英勇善战身怀绝技,且各具特点,性格可爱“逗比”,充满喜剧元素。据影片导演透露,他对中国文化充满敬意,对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也有很浓厚的兴趣,可以说这部影片是法国电影人向中国文化和《水浒传》的一次致敬。而除了剧情贴进中国观众之外,影片整体画风也融合了中国水墨山水画清淡高远的风格与法国油画唯美浪漫,备受期待。作为首部中法合拍的动画电影,该片由法国著名动画导演帕斯卡·莫莱利亲自指导,采用了专利的真人动作捕捉拍摄手法进行制作。独具匠心的情节和人物设置、中法完美融合的画面风格,配合着顶尖的拍摄手法,使影片大气却不失轻松诙谐。

  《王子与108煞》致敬《水浒》 “108好汉”英勇逗比爆笑全家欢

  《王子与108煞》的故事的时间被定为在中国古代,大臣司马谋朝篡位刺杀老皇帝,贪图玩乐的王子也被下毒危在旦夕。正在千钧一发之际,神秘的张天师出现救走王子,忠心耿耿的将军高云飞也逃出皇宫。王子在张天师的指导下走上复国之路,高云飞也四处召集妖魔好汉作为寻找太子诛杀奸臣的帮手。最后双方在皇陵拉开了一场复国和复仇的终极之战。

  从片名和人物设置上看,《王子与108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影片同样描写了108个英雄好汉除恶扬善,坚持正义的故事。但影片主创却把这样的英雄故事重新编剧和架构,赋予了影片新的灵魂,也表达了对《水浒传》这个驰名中外的古典小说不一样的理解。据影片主创团队介绍,十分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他们,确实心中有着浓浓的“水浒情结”,也希望把这种中国自古而来英雄好汉的故事传递到全世界。影片中的108个英雄各个英勇善战,并且身怀绝技,但在江湖中赫赫有名的英雄们又性格率直可爱,在陪伴王子复仇的道路上他们的逗比本性暴露无遗,引发各种爆笑情节。从内容上看,《王子与108煞》是一个合家欢式的动画大片,但同时影片对信念与成长的表达和阐释独特而富有深意,使观众对影片的正式公映充满期待。

  国际团队制作强势加入 真人动作捕捉拍摄手法专利加持

  这部用国际视角讲述的中国故事,在制作团队和导演团队上,也请到了国际化的团队。导演帕斯卡·莫莱利,作为法国最优秀的动画片导演之一,他在动画电影制作核心领域工作长达25年,拥有敏锐的艺术洞察、顶尖的制作技术及对预算和流程的出色掌控力,在好莱坞、亚洲、欧洲享有盛名。曾经指导过《神探加杰特》的他,在动画方面的造诣更是不凡。谈到这部作品的创作初衷,他开心地表示自己是个功夫迷,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的功夫,很多中国功夫都很神奇。从很早就接触过一些少林武功的宣传,那些不可思议的气功和那些漂亮又不失攻击力的武打动作,都让他觉得非常棒。

  因此在制作这部动画电影时,导演帕斯卡也采用了自己独家专利的“真人动作拍摄技术”,这项国际上最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能够将CG动画和真人动作完美融合,呈现出“如真人演出”般顶级效果。主创们纷纷表示,正是出于对艺术精益求精的追求,才让他们在诠释中国功夫的时候,为了更好捕捉动作的神髓,而使用了国际领先的真人动作拍摄技术,以保证打造出更原始、更真实的功夫场面。

  中国山水画与法国油画完美结合 影片风格写意生动浪漫唯美

  近期在院线卷起一阵“中国国产动画狂潮”,也让众多观众对于国产动画电影重新树立了信心。在《王子与108煞》此次曝光的定档预告中,观众们也不难看出这部中法合拍动画电影充斥着大量中国元素:不仅在故事架构和人物形象上有着浓郁中国风,整体影片的格调和画风也有着传统中国画般清淡写意的美感和西方动画电影的构图张力。如传统中国画青绿山水一般的构图用墨,配上点染而成的片片落叶,在绚烂的影片效果加持下,只是简单的色彩便意蕴全出,让人从影片的处处细节中都能看出强烈的中国印记,以及古代中国独有的美感。该片导演表示,他希望做出来的电影,在画面上是很中国的,但情节和故事又是国际化的,把东方的神韵和西方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结合起来,这样才是一部国际级的动画大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王子与108煞》《水浒传》中国山水画法国油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