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变身雕塑家 亲手绘制分裂版小羊肖恩

2015年08月11日14: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实习生吴婷/文 摄影/夏祺

  新浪娱乐讯 8月7日,小羊肖恩“艺术羊”跨界艺术大展在北京太古里北区红馆举行了揭幕仪式,此次活动展出了来自时尚界、演艺界和体育界的社会人士所共同创作的56件创意雕塑作品,其中台湾绘本作家几米、演员苏有朋[微博]、佟丽娅[微博]、梁静[微博]、胡可[微博],歌手胡海泉[微博]、尚雯婕[微博]等都为本次大展提供了自己独特的创意理念。演员梁静还亲自出席现场,为大家讲述自己亲手绘制的“分裂版”小羊的过程和创意理念。

  提到自己的作品,梁静表现得很开心,她说自己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她所创作的雕塑“小羊肖恩”表达了当时十分火热的环保概念,这只小羊的眼睛十分突出,眼睛中呈现的是高楼大厦的样貌,然后梁静还为这只小羊带了一只口罩,而小羊的身体是完全分裂的两部分,一半是白云青草绿树,一半则是钢铁烟囱雾霾。梁静在现场讲到早上工作人员让她为小羊更换口罩,因为原来的口罩已经脏了,而她感觉脏口罩更有表现力和冲击力,所以一直坚持不换掉这只脏口罩。她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能召唤大家更加注意生态问题,爱护自己的生存空间。而且,梁静表示此次大会之后,还将有作品拍卖,部分善款将捐赠给自闭症儿童基金会,希望能给这些孩子们做出一些贡献,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此外,梁静表示在创作过程中,自己的孩子也给自己提供了很多灵感,他们会在小羊身上随便画,然后自己会受到他们很多启发,比如说不会用很写实的方法去表现树枝、青草啊……但当被问到是否和管虎商量过带孩子参加亲子类节目,梁静则直截了当地回复:“还是算了吧!我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单纯一些,我希望他们可以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希望他们受到过多的干扰……”(实习生吴婷/文)

文章关键词: 雕塑家梁静小羊肖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