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德国导演奥利弗《帝国末日》片花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6:25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德国导演奥利弗《帝国末日》音像制品将发行(图)

  新浪娱乐讯 在第77届奥斯卡各奖项的所有提名电影中,最具争议的非德国著名导演奥利弗·西斯贝格亲自执导的史诗剧情片《帝国末日》(原名:《The Downdfall》,以下简称:《帝》剧)莫属,目前,《帝》剧已被引进中国音像市场,并筹划在本月下旬全国发行。

  本月18日,导演奥利弗·西斯贝格刚好在广州停留,笔者终于获得和这位德国大导演进行面谈的机会,虽然双方语言交流有障碍,但在翻译的协调下,也顺利获得了相关的信息。

  据了解,《帝》剧是第一部将阿道夫·希特勒从背景人物转为主人公的电影,编剧材料来自历史学家约阿希姆·费斯特的《希特勒的末日》和希特勒的私人女秘书特劳德尔·琼格的回忆录《直到最后时刻》,主要讲述希特勒最后12天的生活。当影片在德国上映时曾引起了轰动,在德国本土的票房收入超过了3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亿多元)的骄人成绩,同时获得德国巴伐利亚电影观众奖的最高荣誉。虽然《帝》剧是从众多议论声中出炉,但是这并不阻碍它获取更多更高层次的成就,经过多方面各级别的参赛,也越来越多观众认可导演以冷静客观的态度审视希特勒的一生,并对希特勒不为人知的一面真真实实地展现出来。在《帝》剧中,通过希特勒的私人女秘书的回忆,希特勒不再单纯是面目可憎的纳粹头目、也不仅是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刽子手,他同时是一位温文儒雅的领袖,也是一位懂爱惜缘的男人。

  《帝》剧中希特勒由德国著名演员布鲁诺·冈茨饰演,这是布鲁诺继《柏林苍穹下》后再次出现在奥斯卡上的影片,当笔者问及奥利弗和布鲁诺合作过程中的细节时,德国人传统的谨慎并不能在这位导演身上流露出来,反而给笔者留下幽默和敢言的印象:“他怎么能这样,害得我受到这么多人批评!”当翻译刚说到这里,笔者吓了一跳,以为布鲁诺做了什么让导演不快之事,谁知接下来翻译的话却又大跌听者眼镜,“他太完美了,演得太出色了,这种批评让我欣喜若狂,也让我获得更多的荣耀,我爱他,他是一个细心的演员,也是一位出色的电影学家。”

  因为与奥利弗见面的时间有限,笔者也无法获悉具体原因,后来通过多方了解才知道《帝》剧受到很多评论家的非议,认为导演将希特勒描绘得太过人性化,有美化纳粹之嫌,但同时也有不少影视专家对这部以人文主义手法拍摄的电影赞誉有加。至于奥利弗是如何展现希特勒的最后12天,中国观众可以在近期通过家庭影院欣赏到他的真实面目,而发行商也计划将DVD、VCD、D9三种音像制品同时铺向市场。周俊珊/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