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圣丹斯电影节揭晓 《暗物质》获特别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7:15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音乐讯 在27日揭晓的圣丹斯电影节获奖名单上,反映墨西哥移民题材的美国故事片《我们的父亲》被授予故事片类评委会大奖。该片讲述一名墨西哥少年偷渡进入美国寻找自己从未谋面的亲生父亲的故事。揭露巴西腐败与绑架现象的纪录片《寄一颗子弹》获得了纪录片类评委会大奖。由刘烨及梅丽尔——斯特里普合演的《暗物质》(Dark Matter)则获得探讨科学及科技问题的阿尔弗莱德——斯隆奖,奖金为2万美元。这是圣丹斯电影节近年新增的奖项,专门授予一部出色表现科学或技术主题的优秀剧情片。在中国导演陈士铮执导的《暗物质》中,讲述了一名中国物理专业的学生在美国求学的经历。影片中,好莱坞老牌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一位富人,是刘烨扮演的这位留美学生的资助人,著名影星艾丹——奎因则在片中扮演留学生的教授。

  反战成为本届圣丹斯电影节上一个流行的主题,许多参赛的故事片和纪录片描绘和探讨了发生在

伊拉克、阿富汗和非洲等地的战争。此外,由美国电影工作者拍摄的揭露南京大屠杀真相的纪录片《南京》获得纪录片最佳剪辑奖。该片在电影节展映期间曾引起观众热烈反响和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纪录片《南京》通过大量图片及文字史料记录了1937年年底日军占领南京后,德国商人拉贝及美国女教士沃特林等十几位欧美人士在南京建立国际安全区,保护20多万名当地市民免遭屠杀的事迹。该片以西方人的视角记述了日军当年在南京的暴行。在纪录片的摄制过程中,摄制组工作人员辗转中日两国,采访近8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及当年的日军老兵,他们还从美国国会图书馆挖掘了许多记录当年日军南京暴行的珍贵胶片。

  而由好莱坞著名男星约翰——库萨克主演的反战悲情片《格雷斯走了》(Grace Is Gone)则分别获得由观众投票的最喜爱电影奖及编剧奖。另外,有份提名演员工会最佳男主角的威尔——史密斯,前日就在第22届圣巴巴拉国际电影节上由好友汤姆——克鲁斯获颁予摩登大师奖,以表扬他在新片《The Pursuit of Happyness》中的精彩演出。

  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独立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影响力早已不再限于美国独立电影业内部,而受到好莱坞各大片商的日益重视。去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便涌现出了诸如喜剧片《阳光小美女》、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在内的一些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影片。本届电影节共有200部影片与观众见面,而由现场观众投票评选的观众奖项一直是圣丹斯电影节的一大特色。最终,催人泪下的《幸福已逝》获得最受欢迎美国电影奖。该片的编剧兼导演詹姆士——斯特劳斯还获得了沃尔多——索尔特最佳剧本奖。纪录片类别的观众大奖由《Hear and Now》一片获得,该片记述了艾琳年迈失聪的父母接受风险很大的手术过程。 (清晨)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