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天才训练营开课 贾樟柯正式坐上校长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11:11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柏林电影节正式开幕后的第一天,青年论坛主办的“天才训练营”就拉开架势,召集团员,面见记者,将计划公布给大众。校长贾樟柯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热爱电影的年轻人阐述自己的电影理念,电影是相通的。

  虽然柏林电影节在选片上的政治倾向性一直受到电影人的质疑,但是它在扶植新导演和促进新电影拍摄上一直在做着自己的努力。“天才训练营”自五年前柏林开营以来,一直口碑极佳。因它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有着导演梦想的人能够切实地接触到电影拍摄,并受到电影前辈的指点。

  今年“天才训练营”的校长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捧得金狮奖杯的贾樟柯导演出任,他主讲的单元以“电影是本土化的,却能够为世界所接受”为专题。他以《三峡好人》为例,阐述自己的电影理念--“在内地,因为男主角的行动显得迟缓,他和大多数内地人相比节奏慢很多,这(种对比)使得观众发笑;在香港,他们(观众)因为看到吴宇森电影中的片段被用在《三峡好人》里而发笑;在墨西哥,他们看到男主角给他的前妻吃大白兔奶糖(这样的让苦涩生活褪去的方式)而发笑”,意指文化虽然不同,电影传递的情感却是相通的。而因翻译不太专业,贾樟柯必须亲自上阵解释,因此博得阵阵掌声。

  “天才训练营”在其官网上征集年轻导演,靠对其作品的甄别来判断其是否能被入选。而有意向的年轻人只需要拍摄一分钟或五分钟的短片报名即可,无论是单纯影像还是剧情阐释都在被选择的范围内。

  天才训练营从将近4000个报名者中邀请350多位来到柏林,而他们将与贾樟柯率领的讲师团队共同交流。讲师包括去年金狮的获得者,韩国导演洪尚秀以及前年奥斯卡音效得主波兰录音师。350位“天才”由导演演员以及影评人士以及电影媒体成员构成。其中有4位(3位女导演+1位男导演)将在讲师的指导下完成短片拍摄,而剩下的天才们将可自由选择讲师的专题课程。

  在新闻发布会上,同时也公布出去年“天才训练营”的5个团员名单,他们拍摄的一组以“今日柏林”为主题的短片,将角逐“Berlin Today award”。赵静 魏华鑫发自柏林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