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戛纳电影节热闹落幕 获奖者激动表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7:05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在第60届戛纳电影节各大奖项揭晓后,获奖导演和演员在影展新闻中心分别接受了记者的祝贺和提问。

  凭《驱逐》获得影帝称号的俄罗斯演员康斯坦丁-拉朗尼柯(Constantin Lavronenko)因为不能及时赶回,由影片导演代为领奖,他回忆自92年起与演员的交往,并高度赞扬康斯坦汀诠释演员内心世界的潜力。

  日本导演河濑直美的《殡之森》获评委会大奖,她回忆十年前夺得金摄像机奖的感受,那时就是一个惊喜,十年后重回戛纳夺奖心情难以平静。尽管在十年间影片拍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但是仍可以开心地感受到世界上的许多人喜欢她的影片。而做为这届影展唯一一部日本参赛影片,此前感受到很大压力。今天的惊喜,会鼓励她继续拍摄好电影。

  当被问到对当今日本电影的建议时,河濑直美坦言自己的电影非常日本话,展示了导演本人的电影观。尽管对电影届同行和喜欢电影的人没有什么特殊的信息要传达,但是希望这部影片可以传递一些信息。

  原籍土耳其的德国导演费斯-阿金获最佳编剧奖。他说从一个小成本影片开始导演道路,到如今一步步成功,进入戛纳角逐金棕榈,就是一个梦想的实现。而在这部影片的参赛过程中,他可谓经历了情感的高低起伏,今天终于能够获奖,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他还希望2到3年后会有机会重回戛纳。

  最佳导演奖由《潜水钟和蝴蝶》的导演朱丽安-萧贝尔获得。在新闻发布会上萧贝尔首先好心情地开起玩笑,说回家后要马上好好收藏起奖杯。虽然影片开拍时经过一场激辩,但他还是坚持用法语拍摄这部影片,因为这是一个在法国医院由法国人撰写的故事。他说不喜欢好莱坞演员到法国用带着口音的法语拍电影,最后还需要将影片翻译成法语名字,他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为了表现自己的决心,朱丽安-萧贝尔还刻意用法语回答记者提问。他同时表示,拍这部影片不是为了获奖,做为影迷,很多电影人都是他崇拜的对象,有机会在戛纳和他们一起出现已经备感荣幸。同时,这部影片改变了导演的人生观,导演回忆起他父亲92岁去世时的情景,父亲很害怕,而负责照顾父亲的朱丽安对死亡也有了新的感受,相信那些生病的人会在这部影片找到共鸣。

  韩国影星全度妍《密阳》中的表演为她赢得了影后的荣誉。第一次在世界级电影节上现身就有了这样的荣誉,激动的全度妍在新闻发布会上依然可见眼角泪水。带着钻石耳环,一身

性感银装的新晋影后不乏魅力纯情,就象影片中的角色。她说虽然在韩国已经获得很多奖项,但是第一次在外国电影节上获奖,深感荣幸,并且意外,而这份荣誉也是她新婚后送给自己的一份大礼。

  新闻发布会上最后出场的是本届金棕榈大奖得主克里丝蒂安-蒙吉。他感谢

罗马尼亚的电影同行,因为没有他们此前的成绩,也许自己的这部影片很难参赛今年的戛纳。做为一部6个月前还没有足够资金拍摄的金棕榈影片,他回忆起当时的困难境地。既是导演又是制片的队伍用尽全力,筹集资金、编写剧本和拍摄几乎是同步进行。而拍摄一部好影片需要的首先不是时间,而是能够拍摄一部好片的空间。

  做为导演的第二部剧情长片,他希望在未来还会获得别的奖项。因为金棕榈大奖的垂青给了他继续下去的力量。(刘敏 戛纳专稿)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