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MTV电影奖揭晓 《加勒比海盗2》喜中两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42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2007MTV电影金爆米花奖完全获奖名单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MTV电影大奖刚刚落下帷幕,与众多行业奖项不同的是,该电影奖的结果全部由影迷投票来产生,所以可想而知豪华制作大肆宣传的商业大片必是在此称雄一方,红星偶像甚至花瓶木偶也能在这捞点实惠,实在没什么过多的学术参考价值也不是什么大奖风向标,但业界并没有就因此小看该奖。从“为人民服务”的道德层面来说,本奖项才真正反映了大众的喜好和偏爱,电影是否被大家待见,是否服务于大众的需求,全在奖里一一包含了,而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得影迷心者得票房”,对于衣食父母的选择,电影人还能不重视吗?不过话说回来,对于千万影迷来说,这就是一次电影全明星周末,一切只为了娱乐,这种娱乐至上的活动宗旨从奖项设置中就可以略窥一二,除了电影节必设的最佳影片(Best Movie)之外,其他的奖项都可谓是五花八门,包罗万象,如奸雄奖(Best Villain),激吻奖(Best Kiss)等,下面就为您一一解读各个奖项。

  首先还是从最佳影片说起。如上所述,本奖项全部由观众投票产生,所以最能反映的便是大众的口味,从提名影片类型构成上便可见一斑,三部喜剧(《波拉特》(Borat: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荣誉之刃》(Blades of Glory),《阳光小美女》(Little Miss Sunshine)),两部大制作商业片(《300勇士》(300),《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这样的提名结构如实的反映了现在老美观众对于商业片的审美需求,轻松幽默的喜剧或者急聚视觉冲击的大片历来都是票房赢家。偶尔也有《阳光小美女》这种文艺/商业小片凭借优秀的剧本异军突起,但纵览近年来的票房榜,名列前茅者几乎都是大片和喜剧的对分天下。而两者相较,大片又显然更胜一酬,集结了视觉特效,新奇剧本,震撼音响,眩目明星等等拉风至死的娱乐元素之商业巨制当然是万众影迷趋之若鹜的追捧对象,所以从这个角度分析,在去年票房熊市中依然创造过亿票房的《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最后的胜出也就变的毫无悬念。

  奸雄奖是针对影片中反派角色开设的奖项。这个奖项此前笔者一直看好《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中的章鱼人戴维·琼斯扮演者比尔·奈伊(Bill Nighy),因为无论是从酷劲十足的扮相,还是凶狠狡诈的气质上,章鱼人都是最理想的娱乐反派公敌,又借着加3热映之东风,得奖似乎已是水到渠成。但影迷们对影坛前辈的敬仰崇敬最终还是让《无间行者》中扮演黑帮教父、3获奥斯卡影帝的杰克·尼科尔森(Jack Nicholson)加冕奸雄影帝。

  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荣膺最佳表演(Best Performance)在所有奖项中可谓最是无可争议,如今的当红海盗走哪都是花见花开,人见人爱的,提名中其他的人等虽也都是风头正劲但比起玉树临风的杰克船长在影迷心目中的分量还明显不够。况且,约翰尼·德普的表演确实是可圈可点,半醉微熏的凌波微步、挑逗迷乱的邪恶眼神把一个绝世海盗刻画的惟妙惟肖,入木三分成为当代银幕一大经典形象。

  表演突破奖(Breakthrough Performance)和最佳喜剧表演奖(Best Comedic Performance)分别被Jaden Smith和Sacha Baron Cohen摘得。尤其是10岁黑人小子Jaden Smith如此年幼便有着众多粉丝,其日后实在星途无量。

  噱头十足的激吻奖最后被Will Ferrell和 Sacha Baron Cohen的男同之吻摘得桂冠,这也是该奖项的连续三年落入Gay吻之手,无论是一种大众消费文化的潮流,还是好莱坞电影的导向,从《断臂山》到同志类最佳影片奖项设立,同志这个老词新意的字眼俨然已经成了银幕的一大主角。

  《300勇士》的导演从一开始就谦逊的表示,《300勇士》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有的只是眩目的特效和令人血脉喷张的打斗场面。以如此的专业主攻精神获得最佳打斗(Best Fight)奖项也是意料之中,想起句广告词:我强因为我专啊……

  最令人期待夏季电影(Best Summer Movie You Haven't Seen Yet)也无悬念的颁给了《变形金刚》(The transformers)似乎也预言着一个票房神话的到来。

  总得来说MTV电影奖就是一个游乐的大Party,没有奥斯卡的硝烟密布也没有戛纳的明刀暗剑,在这大家就图一个高兴。当然也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老美面前全民的电影调查问卷,谁最红,谁最衰,在影迷的选票中都真实的一一反映。张旭辉/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