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变形金刚》勇夺北美周末电影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5: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电影工作室统计,梦工厂和派拉蒙影业公司合作拍摄的真人版科幻大片《变形金刚》,在首映周末共拿下6760万美元票房。相比之下,“孩之宝”变形金刚玩具的销售收入只能用“相形见绌”来形容。此外,如果加上2日晚上欲映的票房收入,这部影片目前的总票房已达到1.525亿美元。看来,变形金刚们除了本领超强外,赚钱的能力也是不容小觑。

  9日最终的票房统计结果出来时,如果估计中的票房成绩与事实相符的话,《变形金刚》将无疑成为电影史上首映周末票房收入最高的一部非续集之作——超过2002年《蜘蛛侠1》创下的1.516亿美元这一成绩。之所以有这样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价格更高的门票。在首映周末,《蜘蛛侠》实际上吸引了更多的观众,大约为2610万,超过《变形金刚》的2250万。

  真人版《变形金刚》由迈克尔·贝指导,影星希安·拉博夫和梅甘·福克斯领衔,描写了地球上两伙不共戴天的机器人之间的战场。派拉蒙国际市场部和发行部负责人罗布·摩尔表示,上世纪80年代,变形金刚最早是以玩具、电视节目以及动画片的形式出现在人们面前的,但事实证明,电影这种表现形式对人们来说更加无法抗拒,它所奉献的令人惊异的视觉效果无疑更具有震撼力。

  摩尔说:“迈克尔·贝打造的一些视觉效果是观众从没有看到过的。喷气式飞机在桥底飞行,而后作了一个空翻变成机器人,类似这样的场景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绝对能够吸引观众的眼球,让他们产生不可思议的感觉。”

  自6月28日在海外上映以来,《变形金刚》在其它23个国家的票房收入已达9360万美元。虽然有《变形金刚》这台高功率马达的带动,但美国国内总体票房还是难逃下滑趋势。位列排行榜前12名的影片的总票房仅为1.615亿美元,较2006年同一周末相比,下降了23%,当时的《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仅凭一人之力便拿下1.356亿美元,并凭借这一惊人成绩创造票房纪录。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好消息是,在《哈里·波特》上映之前,我们又迎来一部能够统领票房的佳作。我们一直在寻找中夏档期的一股强大的推动力,希望这股推动力能够持续到夏季结束的时候。”

  在上周末的其它一些大范围上映的新片中,华纳兄弟的喜剧片《结婚证书》凭借1040万美元的成绩跻身排行榜第4位。但自3日首映以来,这部影片的总票房也不过1780万美元。《结婚证书》中,罗比·威廉斯饰演的牧师强迫一对已订婚的情侣(曼迪·摩尔和约翰·卡拉辛斯基饰演)参加婚姻训练营;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就此展开。

  上一次的票房冠军——迪斯尼的动画之作《料理鼠王》此次拿下2900万美元,排名跌落至第2位,上映10天来的总票房达到1.095亿美元。《料理鼠王》第2周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仅下降了38的百分点。相比之下,夏季档的其它大制作的跌幅都在50%以上。迪斯尼的另一部影片——《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凭借上周的300万美元票房突破3亿美元大关,国内总票房升至3.017亿美元。此外,本年度的另外两部热门影片——索尼的《蜘蛛侠3》和梦工厂的《怪物史莱克3》也均顺利突破3亿美元大关。

  在局部放映影片中,米高梅影业公司的《重见天日》共在6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家拿下10.4万美元票房,势头非常强盛。《重见天日》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由克里斯蒂安·贝尔担任男一号。片中,贝尔饰演的越战飞行员在老挝不幸被击落,经历了千难万苦后,他最终活了下来。

  9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6日到8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变形金刚》,6760万美元

  2.《料理鼠王》,2900万美元

  3.《虎胆龙威4:自由之神》,1740万美元

  4.《结婚证书》,1040万美元

  5.《冒牌天神2》,810万美元

  6.《1408》,710万美元

  7.《一夜肚大》,520万美元

  8.《神奇四侠2:银影侠现身》,415万美元

  9.《医疗内幕》,365万美元

  10.《十三罗汉》,350万美元(杨孝文)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