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章子怡:一直在被打压的状态下

2014年05月20日07:2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继去年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之后,今年章子怡[微博]又带着新作《太平轮》到戛纳宣传,然而她今年在戛纳的焦点,被转移到两代“谋女郎”的红毯斗秀上。

  相比之下,章子怡在接受采访时,更倾向于谈她在新片中的表演,由“第一次看剧本会流那么多泪”的《太平轮》聊起,又谈及自己从小到大在接受“不被表扬”式的教育下的自强性格,章子怡吐露心声:“到今天我都是在一种有压力的状态下成长的,这种成长总会让自己觉得还不够好,希望做得更好。”

  从王家卫到吴宇森,速度快很多

  跳出拿奖拿到手软的《一代宗师》,章子怡如今踏上《太平轮》重新起航,在《太平轮》首场海外记者会上,她透露说“第一次看剧本会流那么多的泪”,她说开始并没急着看完剧本,这是跟王家卫拍戏留下的习惯:“我是拍到哪儿就了解一点点,可能是习惯跟王家卫拍戏,我也不太想知道那么多关于人物发生了什么,我希望给她留下更多想象的空间,我会在塑造的过程中一点点地去丰满她。”

  拍多了王家卫的戏再去拍吴宇森的戏,转换会有问题吗?章子怡笑说:“你会发现,咦?速度快了很多。但在表演上我还是希望保持一种所有的状态都是很新很真实的。”

  她说:“吴宇森导演是一个不太愿意去多说什么的人,你怎么演他都会很满意,他没有给我们太多压力,‘好啊’、‘可以啊’,永远是这样子,但就是因为这些,你就会愿意给他几种不同的选择,我觉得后期他会有更准确的判断。”

  生活中“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

  谈到在吴宇森的为人处世上,她最受教育的是什么,章子怡说:“他是个很谦虚的人,无论对演员还是工作人员都有很多的尊重,我觉得这一份将心比心的情感很打动人,其实我们生活中也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当我们有一点点成绩的时候,就会不得已地变得飘飘然,但是那些东西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可能经历过的人会感受更深。”

  被问是否有过飘飘然的时候?她笑说:“因为我一直是在被打压的状态下。我小时候去舞蹈学校读书,老师基本上没有表扬的时候;我的家庭也是,我妈妈做过教育,所以我们家没表扬;拍电影也是,像李安导演,就从来没夸过我(笑)。所以到今天我都是在一种有压力的状态下成长的,这种成长总会让自己觉得还不够好,希望做得更好。”

  压力这么大,会跟家人或者爱人倾诉吗?章子怡回答:“我都不太会说什么的,因为这都是我自己愿意的,我才会百分之百把它做好,我没有说为了某一个特殊的条件去做某一件事,它必须是你打心眼里愿意去做的,你才会愿意付出这么多而且不抱怨。”东东

  链接:

  谋女郎“狭路再相逢” 巩俐露腿抢子怡风头

  信息时报讯 巩俐及章子怡由戛纳红地毯“斗”到摩纳哥时装秀,继在戛纳同场走红毯后,两人在摩纳哥出席品牌活动。品牌为隆重其事,安排两位星级嘉宾乘坐直升机到现场,确保两人可以准时到达,时装秀上,巩俐及章子怡获安排坐第一排。

  日前法新社和英国《每日邮报》先后误将巩俐当做章子怡,不过在摩纳哥巩俐就“扳回一局”,她穿上热裤露出修长美腿,抢回不少焦点。之后巩俐更获邀到后台跟设计师尼古拉·盖斯奇埃尔及摩纳哥王妃查伦·维特施托克合照。章子怡连日来穿梭多场活动,她满场飞谈论时装,依然精神奕奕。东东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