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301部最伟大电影 《星战5》夺冠

2014年06月01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

《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

  英国权威电影杂志《Empire》每年都会广邀全球影迷投票,选出心目中301部最伟大的电影,今年亦不例外,从超过25万人投票得出的结果显示,由乔治·卢卡斯创作的科幻经典《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大热称霸。至于王家卫执导、梁朝伟与张曼玉合演的《花样年华》也有份入围,排在第283名,该杂志形容《花样年华》是史上最有型的爱情故事。

  有“星战之父”美誉的乔治·卢卡斯得知结果后,兴奋地说:“这是我们的荣幸。虽然我从没刻意把《星球大战》三部曲(即第4至6集)拍成3部独立的作品,但它们完成后,却似各自拥有个性。”

  能够跻身“十大”宝座的,都是实至名归的经典:柯波拉执导的《教父》排名第二,接着是《蝙蝠侠:黑暗骑士》、《刺激1995》、《黑色追缉令》、《星际大战:曙光乍现》、《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大白鲨》、《法柜奇兵》和《全面启动》。全球最卖座电影《阿凡达》排名第110位。

  除了王家卫的《花样年华》外,上榜的亚洲电影还有韩国导演朴赞郁的《原罪犯》(第61位)、印度尼西亚动作片《突击死亡塔》(第171位)。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有3部作品上榜,包括《千与千寻》第82位、《幽灵公主》第203位以及《龙猫》第216位。

(责编: 加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