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出国”:走,去给好莱坞颁奖

2014年06月03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华裔演员陈乔治为《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颁全球最佳导演奖 华裔演员陈乔治为《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颁全球最佳导演奖
颁奖礼上有少林僧兵台上打拳 颁奖礼上有少林僧兵台上打拳
许戈辉称她大爱所穿礼服对中国元素的非传统演绎 许戈辉称她大爱所穿礼服对中国元素的非传统演绎
获奖人所戴的丝绸围巾很有中国特色 获奖人所戴的丝绸围巾很有中国特色

  本报讯 记者何颖珊 曾有“老百姓口碑荣誉奖”之称的华鼎奖今年向世界出发,摇身一变变为打造“全球观众口碑奖”。中国奖项首次登陆好莱坞,第十二届华鼎奖颁奖礼于当地时间6月1日晚在洛杉矶蒙塔班剧院举行。各奖项均由超过一亿观众网络票选产生,其中哈莉-贝瑞、奥兰多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分别摘得“全球杰出女演员奖”和“全球最佳男演员奖”。颁奖礼由刘玉玲和许戈辉双语主持,照顾两地观众。    

  为什么要把奖搬到国外?

  华鼎奖创始人兼组委会秘书长王堃表示让华鼎奖走进好莱坞,意味着为中国电影打开了一条走向世界的道路:“希望能够借此加大中国人在世界影坛的话语权,同时搭建中美文化交流的平台。”从现场来看,主办方显然希望能在颁奖礼中突出中国元素。

  全球最佳男配角:杰瑞米-雷纳

  杰瑞米-雷纳为颁奖礼录了段视频,特地把外套掀开给大家看“鹰眼”的戏服,还告诉大家他很快会到中国来。

  全球最佳新人:查理-汉纳姆

  “我通过16年的努力才拿到这个新人奖,但我会把它当成一个终身成就奖,感谢所有的中国观众对我的鼓励。”

  全球最佳男演员:奥兰多

  “我在英国出生,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去到美国、欧洲其他国家、非洲、澳洲拍电影,我希望可以到中国和中国团队一起合作。”

  全球杰出女演员:哈莉-贝瑞

  “非常难以置信,我一直从事我深爱的事业,并且因此而得奖。多年前我曾到过上海,在那里我很受欢迎,中国观众的热情让我屏息。希望未来能和中国电影人合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