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边缘》明日上映 阿汤哥无限轮回

2014年06月05日09:1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汤姆·克鲁斯这身行头看似轻盈实际上重达近40公斤。 汤姆·克鲁斯这身行头看似轻盈实际上重达近40公斤。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由华纳出品,《伯恩的身份》、《史密斯夫妇》导演道格·里曼执导,汤姆·克鲁斯[微博]与英国女星艾米丽·布朗特联袂主演的科幻动作电影《明日边缘》昨日在京举行媒体看片,多数观众对片中的剧情设置赞不绝口,并认为是阿汤哥近几年拍摄的科幻电影中最优秀的一部。影片将于6月6日国内同步于北美上映。

  剧情 电玩感强,无限“续命”直至通关

  电影《明日边缘》改编自2004年由樱坂洋著作、安倍吉俊插图的日本轻小说《杀戮轮回》,故事以神秘外星生物袭击地球为背景,汤姆·克鲁斯饰演的中校盖奇没有任何实际战斗经验,却奉命接下一项战斗任务,他的首次出战就以惨烈牺牲告终。然而他却发现自己莫名地进入一个时空循环中,让他在濒死之际的瞬间,能够重新在出任务的当天早晨醒来,再度回到出战前的那日清晨,当然他也一次又一次地在任务中阵亡。这种“时空轮回”不断重复,他越来越了解敌人,也逐渐能看出敌人的弱点,他与特种部队女战士丽塔·弗洛塔斯基(艾米丽·布朗特饰)一起并肩作战,凯奇因此成为地球存亡的唯一希望……

  从剧情来看《明日边缘》有点类似《源代码》,但游戏感更强,节奏也更快,汤姆·克鲁斯在影片中粗略统计要“死亡”超过50次,这更像是次世代的打斗游戏,当你来到新的关卡遇到Boss未能过关时,可以无限“save and load”按照之前的经验重来一遍,直到最后通关。

  机甲 看似灵动,实际重达近40公斤

  不同于其他载人机甲的庞大笨重,《明日边缘》中被称为“Exo Suit”的装备显得更加灵活轻盈。据悉,主演汤姆·克鲁斯不想在拍摄时身着“电脑特效装”,为了在视觉呈现上更加逼真,剧组特意找来曾设计过蝙蝠侠战衣的皮埃尔·博哈纳设计这款机甲。

  “Exo Suit”虽然在视觉上看起来细腻灵动,但其实际重量达36-41公斤,加上武器更是突破60公斤。为了有足够体力驾驭这件重型机甲,阿汤哥早在电影开机前3个月便开始忙于锻炼。在拍摄过程中,导演道格·里曼和副导演西蒙·克莱恩经常会同时导有阿汤哥的戏,因此在拍完一幕后阿汤哥便立刻穿着机甲跑到另一场地继续拍摄,之后再跑回之前的片场,如此奔波反复,阿汤哥被道格·里曼调侃为片场的“乒乓球”。汤姆·克鲁斯与艾米丽·布朗特身穿重型机甲在片场卖力演出,真枪实弹的动作场面可谓是“绝无儿戏”。

  日前美国诸多媒体对《明日边缘》赞不绝口,称其为“道格·里曼继《谍影重重》之后最纯粹最令人愉悦的电影,阿汤哥在其中的表现也是影片的一大亮点。”

  很多在国外举行的提前看片活动中已抢先一睹轮回死局真容的观众看后直呼“这是阿汤哥从影以来最突破的表演”、“克鲁斯是大师,道格·里曼他找到了那个懂得怎么拍一部扣人心弦动作片的人。”目前影片虽未公映但在“烂番茄”上好评度已达89%。

  ■ 导演谈

  ●我想创造出一个令穿着装甲的主角感到如梦魇般恐怖的东西,当你套在装甲里,你会感到幽闭恐惧,所以外星人应该速度极快,让你感到装甲行动迟缓,想脱下那身装甲远远地躲起来,所以外星人的创作完全是以汤姆·克鲁斯的角色为基础,要让穿着装甲的他感到极度恐惧。

  ●我们需要考虑的事情是,第一次轮回中的场景布局是什么样子,第五十次轮回是什么样子,第两百次轮回是什么样子,所以对我来说,《明日边缘》比我以往的任何作品都要宏大。

  ●《明日边缘》并不是一部关于外星人的电影,也不是关于视觉特效的电影,而是关于人性之旅,我对人类身上可能发生的趣事很有兴趣,比如《史密斯夫妇》归根结底是关于婚姻信任的问题。所以在《明日边缘》中,外星人入侵的背景只是为了给角色开展一段人生旅程,汤姆·克鲁斯在影片开头向其他人灌输英雄主义,在片尾自己却成了一个无名英雄。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