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41岁是最好的时候 信冰姐得永生

2014年07月01日15:31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李冰冰《变形金刚4》剧照 李冰冰《变形金刚4》剧照

    《变4》中国大陆地区上映三天6亿,惊呆小伙伴,而李冰冰[微博]是其中最闪亮的中国元素。41岁的李冰冰一直是娱乐圈的拼命三郎,接受采访时她的过敏性咳嗽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从《生化危机》到《变形金刚4》,我们能看到这位中国女演员如何在好莱坞话语权中努力地赢得自己的一小片天地。

    记者:很多观众反应越是中国大牌的演员越容易在很多超级大片里会有种格格不入让人出戏的情况,冰冰在变4中如何和主创一起创造融合的讲故事的方式?

    李冰冰:你得相信专业编剧的能力,信任他们,演员不是专业的编剧,所以在剧本上不能指手画脚。我演的角色是人造变形金刚公司KSI的中国区CEO苏月明,聪明干练、能文尚武,是KSI总裁约书亚(斯坦利·图齐饰演)不可或缺的左臂右膀,人造变形金刚应该是人类反派为捕获擎天柱而准备的。但是由于人造金刚技术不成熟,KSI制造出来的金刚最终脱离人类控制,为地球带来巨大灾难,掌控核心技术的约书亚和苏月明于是成了拯救人类命运的成败关键。所以,我这角色,编剧写得还是很有戏的,不是一个生硬的符号。

    记者:听说,你对这个角色很有自己的话语权,这在从前也是没有的?

    李冰冰:我扮演的是一个科技公司的女高管,造型上一定要有职场女性的果敢干练和强势,所以你能看见我这个角色是冷艳高傲。可我到片场,做造型就的第一天,我就发现,不行。她给我画一深眼窝,头发是一个歪高辫子,哪有一个女高管是梳一个歪辫子的,这出来不跌份嘛,不磕碜吗。第三天我都快急哭了,也没人敢跟迈克贝去说。结果第三天,迈克贝过来问我“HOW DO YOU DO”,我说,我非常沮丧,他说“why”我就跟他说这造型怎么和角色不搭,不合适,他也非常明白,就说,要不然你找你信任的化妆师从中国来,我们负担成本,可跟国内联系,有签证的没时间,有时间的签证不行,我当时真的快哭了!迈克贝知道后,说,你别急,我有一个朋友,也许能帮上忙,第二天一个亚裔的化妆师就到片场,我们开始做造型上,睫毛怎么粘,眉眼的勾画,唇色,还有头发片怎么加,加多少,我都跟化妆师一点点地抠饬,最后呈现在电影中才有了你们看到的这个造型。

    还有我那两套行头,试装都试了三天,开始什么当季的最好的统统拿过来试了个遍,都不合适,最后导演挑了他最喜欢的一个牌子,一套衣服就5万多块,3个替身,加我,一共4套就是20多万,我非常喜欢那身西装的,最后剧组还送了我一套。还有角色名字,最开始,他们给取一名叫“廖秀梅”,你说一个科技高管,叫这名,我就去让翻译跟导演说,导演说,我们不了解中国文化,名字你们给取,我们工作室就给最后定了“苏月明”,月是故乡明,月又是女性,明,精明,一个女高管嘛!

    还有动作戏的增加上,我在片场拍海报时,我踢腿,迈克贝发现我腿可以抬很高,他就说“GOOD”你会中国功夫吗?我说,我很喜欢动作时,觉得好玩,愿意做,他马上说在香港的戏份里,可以有打戏。

    等到转战香港片场时,迈克贝有一天特别问我说,你会开车吗,我说当然,后来就有了摩托车飙车的戏。所以,我自己这么合作下来,我发现,你还是要敢于去就专业性上的东西,去跟导演去展示自己,去提要求,给建议。你不能说我到了一个这么牛的超级大片里,我就乖乖的,人说啥是啥,跟提线木偶似的,那出来就真让人笑话了。

    记者:从变4的反响还有您现在在媒体上呈现的状态来看,您越来越放松,越来越自信,是这样吗?

    李冰冰:我自己觉得41岁的李冰冰是我最好的人生阶段,阅历、经验、心态都到了一个最佳的状态,我可以去有自信和能量挑战更多的角色,我也有够强大的内心去承受好或者不好,我常常对我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信冰姐,得永生。

    扬子晚报记者 马 彧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