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大师宫崎骏将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2014年08月29日18:0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宫崎骏、卡里埃尔、奥哈拉与贝拉方特 宫崎骏、卡里埃尔、奥哈拉与贝拉方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著名编剧让-克劳德-卡里埃尔、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以及爱尔兰女星玛琳-奥哈拉将被授予奥斯卡奖终身成就奖,演员兼歌手哈里-贝拉方特将被授予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

  玛琳-奥哈拉是上世纪40、50年代活跃于好莱坞的一位爱尔兰女影星,曾与知名导演约翰-福特有过多次合作,主演过《青山翠谷》、《蓬门今始为君开》、《梦幻街奇缘》等影片。

  宫崎骏三次获得奥斯卡提名,2002年凭借《千与千寻》获得奥斯卡最佳长片奖。他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创始人,也是全世界最知名的动画大师。

  让-克劳德-卡里埃尔是欧洲著名的多产编剧,与西班牙著名导演路易斯-布努埃尔有着超过二十年的合作。他的代表作包括《屋顶上的轻骑兵》、《戈雅之灵》、《似是故人来》等等。

  贝拉方特出生于纽约哈林区,是一位成功的演员和歌手,曾出演《卡门琼斯》、《万千诱惑》等影片,也是美国黑人民权领袖之一。他曾与马丁-路德-金一同游行,也担任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被授予那些对于电影发展史有着杰出贡献的电影人,去年获奖者为演员史蒂夫-马丁,黄金时代女星安吉拉-兰斯伯瑞和知名服装设计师皮埃罗-托西。

  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顾名思义,授予那些作出人道主义努力,为电影事业带来信誉的电影人,去年的获奖者为安吉丽娜-朱莉。

  (西风)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终生成就奖宫崎骏玛琳奥哈拉贝拉方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