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瘾者》导演连线 因审查删堕胎戏

2014年09月02日06:5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1日,作为展映片亮相的《女性瘾者(下)》在威尼斯召开发布会,但这样的发布会你一定没见过——导演拉斯-冯-提尔虽然人在威尼斯,但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会场为他设立了一个“救生电话”,主演斯特兰-斯卡斯加德现场连线冯-提尔, 帮他隔空回答媒体的问题。

  冯-提尔隔空连线 剧组刷新逼格记录

  冯-提尔在电影节上的怪异表现也不是第一次。2011年,他携《忧郁症》亮相戛纳,公开称自己是个纳粹,虽然他事后解释这只不过是一个愚蠢的玩笑,但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戛纳组委会为此召开会议,将拉斯-冯-提尔列为“不受欢迎人物”。

  在今年2月的柏林电影节上,冯-提尔带着《女性瘾者(上)》主创亮相,微笑着对着摄像机展示自己的T恤,上面写着“不受欢迎人物”,还带有戛纳金棕榈标志,俨然是对3年前在戛纳受到的待遇作出无声的抗议。

  到了威尼斯,冯-提尔干脆采用了“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大法”,通过只有三次机会的“救生电话”跟现场连线。

  导演的逼格高,剧组的逼格也不低。《女性瘾者》主演夏洛特-甘斯布也来到威尼斯,但她选择不参加发布会,因为她认为自己在电影里的表现已经可以为她代言。而在年初的柏林电影节上,影片的另一主演希亚-拉博夫发布会中途黑脸,拽玄乎诗句然后扬长而去,还赫然头套纸袋走红毯。

  冯-提尔懂女人性事 公映版因审查删堕胎戏

  在威尼斯展映的《女性瘾者(下)》比公映版多出了1个小时的内容,除了床戏、性虐场面以及对话有所增加,还保留了“女性瘾者”自行堕胎的片段,画面大胆直白,触目惊心。

  对于这个片段为何没有出现在2小时的公映版本中,制片人露易丝称主要是出于发行和审查的考虑。“我们是丹麦人,堕胎的内容在北欧地区上映是没啥问题,但不同地区的审查尺度不同,我们当然想尽量保留电影片段,但同时也希望影片能在更多国家与观众见面。”

  发布会上,作为导演代言人的斯特兰-斯卡斯加德分享了自己进组的原因:“拉斯告诉我,他有一部色情片要拍,而且我还有机会“露鸟”,这样的片子让人怎么拒绝!”他还帮导演澄清了“难搞、不好相处”的传闻:“他其实是个非常好相处、可爱的人,跟他的电影风格很不一样。”

  导演通过斯卡斯加德告诉大家,影片中的两位主演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自己的人格,特别是“受虐狂”这部分。他还得意地表示,拍这部电影对女性性生活方面的问题,并没有更深入的了解:“学习女性性知识?用不着,我懂女人的一切。”

  冯提尔将拍英语电视剧:卡司强大,前所未有!

  趁本尊不在现场,制片人露易丝爆料,冯-提尔的下一部作品是一部英语电视剧,而且阵容很强大,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今年5月份,和冯-提尔合作密切的丹麦导演Kristian Levring透露:冯-提尔在创作一部恐怖作品,发生在底特律,讲述一名男子对抗内心恶魔。

  拉斯-冯-提尔于1994年拍摄过一部丹麦语的迷你剧《医院风云》(The Kingdom),恐怖灵异,曾吓坏不少观众。

  (唐忻/文 夏祺/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女性瘾者威尼斯电影节冯-提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