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第33届青龙电影奖提名名单曝光(图)

2012年11月16日11:38  新浪娱乐 微博
《光海》与《与犯罪的战争》分别在青龙电影奖10个部门获11项提名 《光海》与《与犯罪的战争》分别在青龙电影奖10个部门获11项提名

  新浪娱乐讯 11月16日,韩国青龙电影奖组委会公布了今年的青龙电影奖提名名单。《光海》与《与犯罪的战争》分别在10个部门获11项提名,成为了本届青龙电影奖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

  今年的青龙电影颁奖礼将于11月30日举行,获得大奖最佳作品奖和导演奖提名的影片有《光海》(秋昌民导演)、《强盗们》(崔东勋导演)、《与犯罪的战争》(尹宗彬导演)、《断箭》(郑智英导演)、《圣殇》(金基德导演),每部作品都具有夺得大奖的实力,竞争将非常激烈。

  获得最佳男主演提名的影片有《格斗少年菀得》(金尹锡)、《断箭》(安圣基)、《光海》(李秉宪)、《与犯罪的战争》(崔岷植和河正宇),其最佳男主演奖的角逐也将异常激烈。有着“电影节之花”之称的最佳女主演奖将在主演《爱情小说》的孔孝真、《火车》的金敏熙、《舞后》的严正花、《我妻子的一切》的林秀晶、《圣殇》的赵敏秀中产生。

  《与犯罪的战争》的金成均、《恐怖故事》的刘研锡、《强盗们》的金秀贤、《我妻子的一切》的李光秀、《建筑学概论》的赵正硕将角逐只有一次提名机会的最佳新人男演员奖。而最佳女新人演员奖则将在《爸爸》的高雅拉、《银娇》的金高恩、《建筑学概论》的秀智、《共谋者》的郑智尹、《Korea》的韩艺丽中产生。

  《光海》和《与犯罪的战争》共获得了11项提名,《强盗们》、《建筑学概论》、《我妻子的一起》、《银娇》分别获得了8项、7项、6项、5项提名。青龙电影奖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该提名名单是综合了韩国电影界专家评审意见和网民投票的结果,入围的21部影片全部都是票房和艺术上均有杰出表现的作品。

  青龙电影奖今年将迎来第33届,今年的青龙电影颁奖礼将于11月30日晚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南安宇/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最佳作品奖:《光海》 《强盗们》 《与犯罪的战争》 《断箭》 《圣殇》

  最佳导演奖:金基德(《圣殇》) 尹宗彬(《与犯罪的战争》) 郑智英(《断箭》) 崔东勋(《强盗们》) 秋昌民(《光海》)

  最佳男主演:金尹锡(《格斗少年莞得》) 安圣基(《断箭》) 李秉宪(《光海》)

  崔岷植 河正宇(《与犯罪的战争》)

  最佳女主演:孔孝真(《爱情小说》) 金敏熙(《火车》) 严正花(《舞后》) 林秀晶(《我妻子的一切》) 赵敏秀(《圣殇》)

  最佳男配角:郭道元(《与犯罪的战争》) 刘承龙(《我妻子的一切》) 马东锡(《邻居》) 张光(《光海》) 赵成河(《火车》)

  最佳女配角:金海淑(《强盗们》) 罗美兰(《舞后》) 文正熙(《铁线虫》) 朴孝珠(《格斗少年莞得》) 张英南(《邻居》)

  新人男演员:金成均(《与犯罪的战争》) 金秀贤(《强盗们》) 刘研锡(《恐怖故事》) 李光秀(《我妻子的一切》) 赵正硕(《建筑学概论》)

  新人女演员:高雅拉(《爸爸》) 金高恩(《银娇》) 秀智(《建筑学概论》) 郑智尹(《共谋者》) 韩艺丽(《Korea》)

  新人导演:金周浩(《随风而逝》) 金洪善(《共谋者》) 金辉 (《邻居》)李尚哲(《Jesus Hospital》) 于善浩(《尸体归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