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承龙获百想电影大奖 河正宇三度封帝

2013年05月09日21:1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第49届百想艺术大赏圆满落下帷幕,其中被寄予厚望的电影作品《7号房的礼物》只获得最佳剧本奖,最佳影片及导演奖则被《光海》拿下,河正宇凭借《柏林》第三次捧起最佳男演员的奖杯,金敏熙也如预期般打败林秀晶、赵敏秀等对手,第二次摘得影后桂冠。本届最高大奖则颁给了在多部电影中都有精彩表现的男演员柳承龙,也算是不负所望。    

  魅力大叔柳承龙 变色龙演技征服评委 

  大奖:柳承龙《7号房的礼物》《我妻子的一切》《光海》 

  入围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柳承龙,最终凭借他在不同影片中表现出如变色龙般的演技实力斩获了本年度百想艺术大赏的最高大奖,此前这一荣誉一直是颁给某一部在人气和票房上得到观众认同的电影作品,颁给个人的次数少之又少,最近一次则是2011年李秉宪因在电影《看见恶魔》中的出色表现而获得该奖。而柳承龙能获得大奖,靠的不是一部作品,自2011年接演《弓:最终兵器》后,他连续出演的《我妻子的一切》、《光海》、《7号房的礼物》在票房上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神话,不管是他所塑造的花心情圣、忠心大臣还是智障父亲都得到观众的厚爱,拿奖更是拿到手软。柳承龙迎来了演艺事业上的巅峰期,此次获得大奖,众望所归。       

  《光海》显王者之姿 突出重围获最佳 

  最佳导演、影片:秋昌民《光海,成为王的男人》 

  本届百想颁奖礼上,电影《光海》依然受到瞩目,此前在大钟奖上横扫十五个大奖的王者此次再夺百想最佳影片奖,令人侧目。《光海》是由曾执导过《麻婆岛》一片的导演秋昌民掌镜,汇聚了李秉宪、韩孝珠、柳承龙等多位演技一流的实力派演员。本片通过讲述朝鲜第15代君主光海君在位期间,为了巩固政权,找到与自己相貌相同的男子交换身份,此后在消失的15天中,真假君王所经历的人生逆转。这一历史题材在韩国的正史中并未记录在案,但却在民间广为流传,直至今日在韩国光海君王在位期间的所作所为也颇具争议性。片中道具、服饰、场景等都从细节上做到尽善尽美,与此前韩国的宫廷片相比多了份历史的厚重感。今次在与其他四部影片竞争中脱颖而出,具有史诗风格的元素占据了重要地位,此外,李秉宪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的精彩演绎,也同样为影片加了不少分数。       

  百想三冠王河正宇 创造新历史 

  最佳男主角:河正宇《柏林》     

  此前媒体猜测最佳男主角非柳承龙莫属,其他入围的几位男演员中,宋仲基太过年轻资历尚欠,河正宇则连续在46、47两届百想大赏上捧得此奖,再次获奖的几率微乎其微。所以大家都把此奖项的竞争圈定在李秉宪、柳承龙与黄正民三人之间。但显然百想更青睐于河正宇,让其第三次走上领取最佳男主角奖项的舞台,此前还没有哪位演员在百想大赏中获得除人气奖之外其他大奖中的三冠王这一荣誉,河正宇将这一可能性变成了现实,同时也创造了百想大赏中新的历史。让他第三次封帝的作品《柏林》是今年目前上映的电影中投资最高的本土片,超豪华大制作中能看到全智贤、韩石圭、柳承范等重量级演员的身影,片中河正宇饰演一名朝鲜特工,为配合角色有大量动作戏份和面对爆炸的场景,在如此高强度的拍摄环境下依然完美的诠释了片中角色。    

  事业爱情两得意 金敏熙再封后 

  最佳女主角:金敏熙《恋爱的温度》 

  这是金敏熙自2008年在百想电影节上以《热情似火》获得最佳女主角后,第二次封获影后称号。充满个性的金敏熙因在电视剧《朱丽叶的男友》中出演女主角一炮而红,此后接演的众多作品都颠覆了观众对她的认知,尤其是去年在主演的电影《火车》中虽然出场戏份不多,但却将一个被信用卡债务逼得无法喘息的无奈女子刻画得入木三分,而这部戏也为她争取到第21届釜山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此次她获得百想最佳女主角奖的电影《恋爱的温度》是一部讲述情侣在相处长久时间后,对爱情失去了原有的热情后,探讨爱情的真谛究竟是什么的影片,金敏熙在片中则饰演了将爱情与工作彻底分开的现代都市女性,展现了其爽利却优柔的女人风情。此次出席颁奖礼也是她在曝光与赵寅成的恋情后,首次出现在观众面前,事业爱情两得意的金敏熙必定会引发不少同行的“羡慕嫉妒恨”啊!       

  “黄金配角”马东锡 战胜热门候选柳承龙 

  最佳男配角:马东锡《邻居》 

  出生于1971年的实力演员马东锡的演艺履历表也堪称华丽,每年都会在数部电影中看到其出现的身影,多数情况下都是默默在主角身边甘做绿叶的配角人物。虽然他在外型上不占有优势,可多年在演艺圈摸爬滚打,也渐渐摸索出自己一套特有的表演方式,从而令很多观众记住了这位虽不帅气但却很有个性的演员马东锡。此次凭借在悬疑惊悚片《邻居》中饰演高利贷大叔,算是其演艺生涯中最容易驾驭的角色类型之一,外表就相当“大哥型”的马东锡此前没少出演黑帮混混、恶霸、赌徒等相似的角色。此前在第33届青龙电影节上,他就因《邻居》被提名为最佳男配,只是惜败于柳承龙,今次两人又同时入围,马东锡也算是扳回一城。    

  丫鬟逆袭女贼 全智贤不敌赵恩智 

  最佳女配角:赵恩智《后宫:帝王之妾》 

  此前被寄予厚望的全智贤此次在百想电影节上只能扫兴而归了,凭借大制作电影《强盗们》入围本届电影节的全智贤是继2006年以《雏菊》提名大钟奖最佳女演员后,时隔7年再次入围电影节重要奖项的提名中,观众也对其拿奖充满期待。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在电影《后宫》中饰演丫鬟角色的赵恩智意外获得评委青睐,获得了本次百想最佳女配角荣誉。影片《后宫:帝王之妾》是一部以朝鲜时代作为背景的古装影片,赵恩智在片中扮演的是女主角华妍(赵汝贞饰)的丫鬟锦玉。虽然只是跟在华妍身边的一个单纯的丫鬟,但是该角色却是推进故事展开的重要事件的楔子,正因她的这一角色对影片有着至关重要的力量,才显示出她驾驭角色的能力以及演技上的雄厚实力。此外,她在另一部电影《我是杀人犯》中的表现也值得称赞。    

  金汎[微博]痛失最佳新人 金高恩意外败北 

  最佳新人男演员:池大韩《我的小小英雄》 

  最佳新人女演员:韩艺丽《Korea》 

  今年百想大赏最佳男女新人可谓黑马辈出,小演员池大韩凭借《我的小小英雄》战胜金汎、徐英洙、任瑟雍等演技前辈,夺走了一生只有一次的电影新人奖。1991年出生的他是首次出演电影,可谓是完全发挥本色演技,在无修饰的状态下以最自然的方式演绎出片中追梦小少年的灿烂人生,相信也是因为这种天然演技获得了评委的认可。女演员韩艺丽得奖出乎人们的意料,此前她也曾凭借该片入围了第33届青龙奖最佳女新人奖,却败给了风头正劲的金高恩。被称为“凶猛新人”的金高恩横扫了大钟与青龙两大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此次本以为能将百想新人也收入囊中,却不料意外败给昔日的对手。     

  最佳人气男演员:金烔完《铁线虫》  最佳人气女演员:朴信惠[微博]《7号房的礼物》     

  最佳人气演员的竞争一直都是粉丝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本届电影领域的人气男演员还经历了朴施厚[微博]被临时更换的特殊情况,所以谁能在粉丝的支持下笑到最后,也是备受期待。偶像组合出身的金烔完以演员的身份登上百想颁奖礼的舞台还是首次,自军队退役后,在忙于神话重组的同时也以演员的身份重新复活。《铁线虫》就是他在2004年遭遇票房惨败的作品《回旋踢》后时隔8年再次回归大银幕的野心之作。虽然在这部作品中他并不是以主演身份出现,但是由于其饰演的警察角色所起到的重要关键作用,而使本片增色不少,最终也获得了450万的观影纪录,为其今后的演艺事业铺下了稳定的基石。同样在《7号房的礼物》中出场次数不多的朴信惠以61.1%的高得票率当之无愧的夺得最佳人气女演员奖,这也是她连续第三次百想大赏人气女演员(第47届电影部门《恋爱操作团》,第48届电视剧部门《你为我着迷》)。(allenlu)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