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影业重现生机 下半年古装戏称霸

2014年07月21日17:43  韩星网 收藏本文     
韩国古装戏影片 韩国古装戏影片

  新浪娱乐讯 韩国影坛2012年、2013年连续2年电影观影人数破1亿,迎来复兴期,却在2014年上半年进入低迷。《群盗》、《鸣梁》、《海盗》下半年将陆续上映,接连而来的“古装戏”是否能够重振韩国影业?

  近年来古装戏似乎成为韩国影坛票房通行证,据电影票综合统计网统计,2011年《最终兵器:弓》吸引747人观看,成为当年票房冠军。2012年的《光海:成为王的男人》观影数破千万位列同年票房榜第二,而2013年的《观相》则以913万人次名列当年票房榜第三名。然而今年初上映的玄彬退伍复出作《逆鳞》遭遇滑铁卢,仅吸引384万人观看。

  不过,即将翻新历史的古装大戏将接踵而来。人们对历史剧本的偏好也促成了大量古装戏的诞生。

  耗资170亿韩币制作的《群盗》将于7月23日隆重上映,讲述了痛快惩治朝鲜后期贪官污吏的侠盗故事。该片是演员河正宇和导演尹忠彬的第4次合作,也是退伍4年的姜栋元的大荧幕复出作,而赵振雄、李成民、马东锡、金成钧等人也都是响当当的影坛实力派,备受瞩目。

  以鸣梁大捷为蓝图刻画的影片《鸣梁》将于7月30日和观众见面。为了重现以12艘船对抗倭寇330艘船的辉煌场景,剧组斥巨资在全罗道制作了超大型海战片场,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崔岷植领衔扮演男主角李舜臣将军,柳承龙、赵镇雄、陈久等实力派皆倾力助阵。

  由金南佶、孙艺珍主演的《海盗》定档8月6日,讲述了朝鲜建国15天前,因国玺丢失而引发的海盗、山贼和建国势力之间的故事。该片因女团f(x)成员Sulli的影坛处女作而在不少年轻人之间反响火爆,再加上刘海镇、朴哲民、赵达焕等演技派的加盟,更令观众期待。

  古装戏令题材枯竭的韩国影坛重现生机,而折射当代社会种种的隐喻故事也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某业界人士透露观众之所以喜欢古装戏,是因为比起现代戏,古装戏因为特性可融入更多的奇幻元素,可以在历史的基础上加上想象力创造出更加丰满的故事。《观相》、《光海:成为王的男人》等剧不光传达了历史知识,还讽刺了当今社会的某些现象,看得观众畅快淋漓。尹惠英/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文章关键词: 韩影票房历史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