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格林力作《绅士大盗》13日北京上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42  新浪娱乐
伊娃-格林力作《绅士大盗》13日北京上映(组图)

《绅士大盗》剧照

伊娃-格林力作《绅士大盗》13日北京上映(组图)

《绅士大盗》剧照

伊娃-格林力作《绅士大盗》13日北京上映(组图)

《绅士大盗》剧照

伊娃-格林力作《绅士大盗》13日北京上映(组图)

《绅士大盗》海报

  由新邦女郎伊娃·格林主演、《卢浮魅影》导演让-保罗·索洛执导、法国名导演吕克·贝松担任监制的法国侠盗巨片《绅士大盗》将于今年4月13日在北京公映。据该片发行方保利博纳电影公司透露。尽管该片的前期宣传工作仍未开始,但是《绅士大盗》的部分剧照及海报已开始在网上流传。凭借女主角新邦女郎伊娃·格林当前在娱乐圈内的超级人气,这些剧照迅速成为广大影迷关注的对象。

  新邦女郎爱上“法国盗圣”

  《绅士大盗》是表现和在十八世纪与福尔摩斯齐名的法国绅士大盗罗萍成长经历的影片。新邦女郎伊娃·格林在片中饰演的公爵女儿格丽丝是罗萍从小青梅竹马的恋人。在影片中,罗萍是一个水平极高的绅士大盗,是被女性青睐的绅士和“帅哥”。他流连在每一个灯火通明的舞会上,辗转于各色美女和夫人之间,彬彬有礼的风度和谦礼的笑容让每个女人神醉痴迷。一次偶然的机会,罗萍来到了一座阴森森的城堡,竟发现已一场天大阴谋和一个原属于皇室的秘密宝藏。罗萍几经周折,在格丽丝及其他正义势力的协助之下力斗恶人,最终彻底击败恶人取得胜利,最终获得了宝藏,抱得美人归。

  前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导演让·保罗·索洛,在谈到对于新邦女郎伊娃·格林《绅士大盗》的表演,让·保罗·索洛表示“我很欣赏她!伊娃·格林的眼神里充满着一种特别的味道,界于天使与魔鬼之间游离,在片中的演绎充满了智慧,时而俏皮、时而妩媚、时而飒爽英姿,“她”的光芒甚至遮掩住了“罗萍”的光芒。”

  绅士大盗罗萍是欧洲家喻户晓的人物,在欧洲,更有一种花就命名为罗萍花。伊娃·格林本人也谈到自己心中的“罗萍”,“罗萍在人们的心中是位一袭黑衣的英雄,而女人,永远是英雄的美丽陪衬。在《绅士大盗》中,因为有公爵女儿格丽丝的出现,罗萍不再是永远独行的黑影。只有当他出行替天行道的时候,他才是独身一人的绅士大盗。”

  足以对抗好莱坞的欧洲大片

  影片《绅士大盗》融合了欧洲观众喜欢的所有内容:幻想、冒险、浪漫和家庭价值,该片监制吕克·贝松说:"我在这部电影里尝试了很多新东西,甚至好莱坞都没有尝试过。看过这部片子的人们说它看上去就像好莱坞大片。 "而导演让-保罗·索洛在继《卢浮魅影》之后,又把其备受争议的影像风格延承到了《绅士大盗》之中,让-保罗·索洛在影片中运用众多特技效果制造的视觉奇观,让观众看的精彩纷呈。让·保罗·索洛认为“电影的商业性娱乐性不是好莱坞的特权,只是他们现在做得比较好而已。法国人可以拍艺术片,当然也可以拍商业大片。我是拍商业大片的法国导演,我会把商业大片拍得比好莱坞更出色!”

  当年在欧洲全境上映时,《绅士大盗》上映第一周即引起轰动,上座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以1500万美元的票房刷新了欧洲电影的首周票房纪录。不但在法国一票难求,《绅士大盗》在海外也受到欢迎,1500万美元中有接近1/3的票房来自法国以外。也难怪有影评人说《绅士大盗》是一部足以对抗好莱坞的欧洲大片。

  法国大导演“偷师”《英雄》

  《绅士大盗》曾参加过2005年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单元。竟被有幸提前观影的部分中国媒体形容为“有法国特色的武侠大片”。究其原因,是因为影片中的动作场面,紧张曲折,集聚了众多电影视觉元素,可看性极强。与中国观众记忆中法国艺术电影有很大不同。在导演让·保罗·索洛介绍下,才知道《绅士大盗》竟“偷师”于“中国武侠片”。原来在筹备影片时,索洛的助手就让索洛看了许多中国功夫电影的集锦。其中让他印象比较深刻的动作场面,是来自张艺谋的《英雄》。“当时看了很多中国功夫电影的剪辑版本。我只记得有张艺谋的《英雄》,其他的我都不记得名字了。”让·保罗·索洛说《英雄》的动作非常不错,看起来很舒服,给了他很多启发。正是由于众多“中国武侠”元素的参与,才成就了这部《绅士大盗》。

  负责影片内地发行的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表示,影片阵容相当强大,不仅有人气火爆的新邦女郎伊娃.格林,还有曾经主演过获得九项奥斯卡大奖的影片《英国病人》的实力派女星克里斯丁.斯科特.托马斯,而影片男主角更是红遍欧洲的法国小生罗曼.社利斯。影片在场面上耗资千万,气势恢宏,其曲折的剧情更是胜出已经被模式化的好莱坞商业片一筹,非常适合在电影院做长线放映。因此影片选在4月13日登陆北京,经过前2周的口碑相传,《绅士大盗》最终有望进入五一黄金周的票房争夺大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