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导演戛纳造势 周润发张曼玉再做夫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2:13  信息时报
五大导演戛纳造势周润发张曼玉再做夫妻(组图)

许鞍华、徐克、彭绮华、关锦鹏

五大导演戛纳造势周润发张曼玉再做夫妻(组图)

张曼玉捧场科恩兄弟《老无所依》的首映会

五大导演戛纳造势周润发张曼玉再做夫妻(组图)

林熙蕾和阿萨亚斯

  近日,内地新晋影视公司吉安永嘉投资开拍五部由华语电影界重量级导演执导的华语大片,引起了国内外广泛的关注。昨夜,该公司携手王家卫徐克许鞍华关锦鹏冯德伦等五位名导打造一场“中国之夜”酒会,邀请参加戛纳的海外影人、华语影人以及各大海外片商、投资商出席酒会。据悉,目前周润发已确定要出演其中一位名导许鞍华的新作《妾的女儿》,有望与张曼玉再续夫妻情缘。

  发哥铁定出演《妾的女儿》

  在此次媒体见面会上,许鞍华导演首次披露了其新片《妾的女儿》的筹备情况和剧情大纲。此次,《妾的女儿》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一位妾跟着循规蹈矩的丈夫远赴美国后遇到的人生苦痛挣扎的故事。据悉,周润发铁定会在片中饰演一个角色,而周润发与《妾的女儿》的缘分起于许鞍华的上部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据了解,当初许鞍华拿着这部戏的剧本大纲找到发哥,他很喜欢这个剧,另一方面对编剧李樯的创作也信得过,直接表示:‘这部电影我要演。’

  知情人透露,许鞍华中意的另一位主演张曼玉也对这部戏有着很大的兴趣。据了解,早前许鞍华导演曾就该片与张曼玉有过沟通,但因张曼玉实在太忙,没有能看到剧本大纲,因而此次前往戛纳电影节,许鞍华导演特意将《妾的女儿》的剧本提纲给张曼玉顺带梢上。据悉,张曼玉对剧本所描绘的故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致,如果档期没有问题,张曼玉极有可能携手发哥演绎一对上世纪三十年的患难夫妻。两人早年曾在几部香港影片当中有过合作,因此导演对于两人能否合作默契丝毫不担心。

  关锦鹏版《李小龙》着重父爱

  吉安永嘉投入过亿元拍摄的《李小龙》由于影片所讲述的是李小龙的故事而备受关注。对李小龙的崇敬让关锦鹏对于李小龙的传记电影心生畏惧,多年以后,当吉安永嘉提议让他拍摄时,经过再三考虑还是答应了。关锦鹏表示:自己既然答应导演这部影片,也已经做了很多的功课,对于李小龙的解读,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角度。他透露:李小龙自幼失去了父亲,对父爱十分重视,所以父爱的表现是很重要的一环。而演员的选择则效仿《末代皇帝》,选择四名演员饰演不同时期的李小龙,以期待更真实地还原李小龙。

  这五部影片因题材不同,在拍摄前的准备时间不同,因此开机的先后也有不同。由泽东公司资深监制彭绮华制作的影片《渺渺》在六月即可开机,徐克的《女人不坏》已由《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郭在容完成剧本,关锦鹏的《李小龙》已进入到剧本的二稿阶段,冯德伦的《跳出去》由周星驰创作故事,而许鞍华在等待李樯为其创作剧本。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功夫之王》也来赶场

  片花首度曝光

  今年的戛纳海滩真可谓众星云集、大片扎堆,除了参加主竞赛单元的名家大片,正在拍摄的几部焦点电影亦加紧展示,由成龙(blog)李连杰(blog)刘亦菲等主演的奇幻片《功夫之王》昨日在市场单元曝光了片花。除了成龙和李连杰的短暂打斗让片商们大呼过瘾外,女主角刘亦菲以其颠覆式的形象让许多制作人和发行人关注。

  从戛纳曝光的片段来看,主要是成龙、李连杰、刘亦菲与美国小男孩组成的正义团队在大漠中行走,并有部分成龙和李连杰的对打场面,以及刘亦菲潇洒骑马的片段,成龙扮演的功夫高手是乞丐装扮,而李连杰则是和尚装扮,让人联想到他曾经主演过的《少林寺》等,而刘亦菲的装扮非常楚楚可怜,完全没有其之前主演的《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冰清玉洁,脸上黑漆漆的,惟有眼神中透着一股清澈,她的武器仍未曝光,但其耍的一只琵琶,看来暗藏杀机,相信在片中会有大作用。

  对于成龙和李连杰两位大哥,刘亦菲可谓小字辈,但是从开机以来,他们师徒四人的戏份几乎都在一起,因此两位大哥对刘亦菲很照顾。据透露,在沙漠中拍戏,刘亦菲抵挡不住烈阳,成龙和李连杰大哥亦经常体贴关心。

  时报记者 刘卫华

  混搭组合

  林熙蕾(blog)+阿萨亚斯

  法国导演阿萨亚斯携新片《登机门》参加戛纳,作为女主角的林熙蕾虽然名气不大,也引起了法国当地媒体的注意,纷纷要求专访。众所周知,阿萨亚斯是张曼玉的前夫,而他执导的电影《清洁》给张曼玉带来了戛纳影后桂冠。然而,林熙蕾自己却并没想过和国际大导演合作就一定要得影后或者之类的奖项,在她看来自己完全没有做“张曼玉第二”的野心。

  张震+金基德

  韩国名导金基德的新片《呼吸》19日在戛纳首映,主演张震、朴智娥等现身红地毯。这是韩国名导金基德第一次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2005年,他的影片《弓》曾经入围“一种关注”单元。虽然贵为世界级的名导,但是戛纳对于金基德的礼遇似乎并不优厚,不仅红地毯时间被提前到下午四点,就连给记者的观摩场也只安排了一场放映,待遇远不及别的竞赛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