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电影展揭幕 佳作诠释巴尔干风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22:31  新浪娱乐
克罗地亚电影展揭幕佳作诠释巴尔干风情(组图)

中克双方嘉宾合影

克罗地亚电影展揭幕佳作诠释巴尔干风情(组图)

国家广电总局副部长张海涛

克罗地亚电影展揭幕佳作诠释巴尔干风情(组图)

克罗地亚代表团团长吉塔洛维奇女士

克罗地亚电影展揭幕佳作诠释巴尔干风情(组图)

张丕民副局长像高群书导演颁发推广大使聘书

  新浪娱乐讯 前南斯拉夫电影《桥》、《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等曾经带给中国观众难以磨灭的回忆。5月21日,克罗地亚电影展在北京新世纪影院揭幕,参加展映的5部佳作将让中国观众目睹不同时期克罗地亚的风土人情,了解巴尔干半岛人民的生活和爱情。

  此次克罗地亚电影展将展映《晚安宝贝》、《长夜漫漫》、《埃瓦的录像》、《全部免费》、《一个岛的故事》等部佳作,分别取材于二战前、二战中、二战后不同时期克罗地亚的社会背景,通过大银幕让观众更加了解这个国家的悠久历史、民族文化和社会现状。

  曾经执导《东京审判(blog)》的导演高群书(blog)有幸成为此次克罗地亚电影展的推广大使。他表示,能拥有与电影导演完全不同的一个“身份”,他感到非常高兴,而前南斯拉夫电影曾给他很多的启发和回忆,他愿意为克罗地亚电影的推广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晚安宝贝》作为本次影展的开幕影片在21日晚与观众和媒体见面。片中讲述的是二战后的十年间,萨格勒布的人们靠

幽默和歌唱度过焦虑的时光,尽管周围发生着混乱和巨变,他们依旧保持着传统的生活方式。电影没有大起大落的故事情节,而是一直透露出欧洲田22到25日,每晚19点,其余4部参展影片也将在新世纪影院陆续和中国观众见面。范晨 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