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特朱莉全家威尼斯亮相 华语军团陆续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

  今天,威尼斯电影节已经进入第七天。揭幕初,《色,戒》因口碑好、情欲镜头出位而在威尼斯大热。《色,戒》热潮过后,好莱坞明星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一家人的光临,为本届电影节掀起另一个高潮。除此之外,姜文、贾樟柯、蔡明亮等华人导演的出现也为李安接棒,颇受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星光大道”

  希洛抢镜皮特被嘘

  当地时间9月1日,当今世界上名气最响的一家人——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以及他们的四个孩子出现在威尼斯丽都岛。当朱莉抱着刚刚出生一年的小希洛亮相的时候,这个可爱的小婴儿顿时抢走了父母的风头。希洛皮肤白嫩,眉宇间颇有皮特的英气,也遗传了母亲那厚厚的嘴唇。

  皮特一家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皮特的新片《刺杀神枪侠》宣传。在亮相活动期间,由于皮特拒绝摘掉太阳镜,场内嘘声大作,活动仅草草持续了一两分钟就告结束。《刺杀神枪侠》讲述的是19世纪西部牛仔之间明争暗斗的故事。皮特扮演“牛仔帮”头目杰西·詹姆斯——一名西部快枪手,很符合他一贯的英雄形象。

  “华语力量”  

  贾樟柯有北野武助阵

  昨天上午,贾樟柯纪录片《无用》在威尼斯举行了全球首映式。刚刚获得本届影展“导演万岁”奖的日本殿堂级导演北野武也前来捧场。北野武曾在贾樟柯最艰难时刻投资过贾樟柯的三部电影,分别是2000年《站台》、2002年《任逍遥》和2004年《世界》,贾樟柯多次表示北野武对他有知遇之恩,北野武则称赞贾樟柯是当今亚洲最具创造性的年轻导演。

  北野武表示,这次他虽然没有机会投资《无用》,但现已决定投资贾樟柯的下部影片《24城记》。他还以老板身份“要求”贾樟柯在新片中继续和赵涛合作,并称赞赵涛在《三峡好人》中的沉默很有力量。两位导演已约定十月在东京商量《无用》的日本发行事宜。

  李康生有蔡明亮相送

  同样进入威尼斯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帮帮我爱神》剧组前日从台北出发前往水城。由于没有订到同一班飞机,导演李康生比监制蔡明亮先走。上机前,李康生对蔡明亮说:“我先走咯。”蔡明亮说:“来抱一抱。”随后,两人紧紧相拥。

  目送李康生离开后,蔡明亮说:“他是我的骄傲。”蔡明亮表示,他没想过李康生也走进威尼斯了,他为此特别高兴,“不过我俩的作品风格截然不同,当他的监制特别辛苦,还常吵架。李康生想拍观众爱看的电影,我纠正他,不要想太多,把电影拍好比什么都重要。他年轻、创作力丰富,有很多东西我拍不出来,所以遇到意见冲突,通常我会让他。”

  房祖名有母亲备战衣

  《男儿本色》上映后,坊间皆表扬房祖名“成龙有望”。没过多久,他又凭电影《太阳照常升起》角逐威尼斯影帝了。9月2日,房祖名随剧组抵达威尼斯,身穿一件标有“中国人不是好惹的”字样的T恤率先现身。他表示,这件战衣是母亲准备的,他不担心字句敏感,“之前叫妈妈同我来威尼斯,她说怕抢镜拒绝了,但帮我准备了战衣。”

  此次在《太阳照常升起》里,房祖名全裸出镜。但他表示,自己的“全裸”远不如梁朝伟的大胆。房祖名表示,拍《太阳照常升起》一片时,辛苦的何止这一场戏。导演姜文曾说过,祖名在片中最能表现其活力的就是不断无意识的奔跑。就是这句话,让祖名差不多有八成戏份都在狂奔,他粗略计算过,导演每日差不多要他跑30趟才罢休。

  陈冲有两部片参赛

  虽然如今的陈冲已经不是娱乐圈里的浪尖人物,但她的实力不容忽视。事实上,陈冲的身影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频频出现,因为她在《色,戒》和《太阳照常升起》里都有参演。因此,她被记者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你觉得这两部片哪部更有希望获奖?”在出席《色,戒》发布会时,面对这种尴尬问题,成熟大方的陈冲回答得相当聪明:“这你们应该问张艺谋。”在为《太阳》作宣传时,记者们仍然纠缠这个问题,她显得颇为无奈:“怎么能这么问呢,这就像是我的两个孩子,你说我喜欢谁?”

  “大师视点”

  埃里克-侯麦作品简单

  此次,法国新浪潮导演埃里克-侯麦的作品《男神女神的恋爱史》也进入了竞赛单元。大师出手不凡,《男神女神》成了目前为止,参赛影片放映中途退场人数最多的。大部分观众对该片的评价是:“过于简单。”有人评论该片“颇有白痴气质”——故事简单、对白简单、场景简单,起承转合都用旁白加字幕。电影开场15分钟就开始有人退场,此后观众退场的声音不绝于耳。

  伍迪-艾伦风格未变

  当地时间2日,伍迪·艾伦带新作《卡桑德拉之梦》造访威尼斯。因为发行商的要求临时将原本安排的五场放映减少到两场,导致在前晚首场媒体专场开场前一个小时门外就排起了长队。

  《卡桑德拉之梦》是一部探讨“罪与罚”问题的电影。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伍迪-艾伦为何总是反复在电影里表现谋杀。“我一直对谋杀非常感兴趣。我喜欢思考人性的黑暗面,谋杀事件往往能将人类弱点展现到极致。”艾伦说:“其实我的电影风格和主题从来没变过。我总是痴迷着悲剧、谋杀、罪恶、道德质问等元素,即便我那些“愚蠢的小喜剧”反应的也多是这类主题。”  本报记者 黄辰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