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裔导演喜获王颖西班牙电影节金贝壳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7:25  新浪娱乐
华裔导演喜获王颖西班牙电影节金贝壳奖(组图)

华裔导演王颖举杯庆祝

华裔导演喜获王颖西班牙电影节金贝壳奖(组图)

华裔导演王颖举杯庆祝

  新浪娱乐讯 2007年9月29日,华裔导演王颖在第55届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凭借电影《千年敬祈》(A Thousand Years of Good Prayers)获得最佳影片“金贝壳”奖。本届圣塞瓦斯蒂安国际电影节9月20日开幕,为期10天,共有16部影片参加最佳影片“金贝壳”奖的角逐。

  早前电影节主办方曾在9月22日宣布,将该电影节历史上第二个荣誉“金贝壳”奖授予西班牙大师级电影导演卡洛斯-绍拉。

  75岁高龄的绍拉带着自己的最新作品《Fados》参加了本届电影节,就在21日晚影片放映前,他得到了荣誉“金贝壳”奖。电影节上一次颁发该奖项的时间是1981年,获得者是83岁的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电影导演路易斯_布努埃尔。

  绍拉是法国戛纳、德国柏林等国际电影节的获奖常客,他影片的最大特色是其中的音乐和舞蹈,弗拉门戈舞三部曲《血色婚礼》、《卡门》和《魔恋》便是他最知名的作品。最新影片《Fados》沿袭了他以往的风格,以葡萄牙特色音乐“Fado”为主题,是继《弗拉门戈》、《探戈》之后关于现代城市歌曲的电影三部曲之完结篇。 IC/图

   导演介绍:

  美籍华裔导演王颖,生于1949年01月12日,魔羯座。凭《喜福会》、《烟》、《都是戴茜惹的祸》、《芳心天涯》等片在美国奠定知名度。擅长处理家庭题材。

  《千年敬祈》简介:

  该片改编自华人作家李翊云的获奖小说集《千年敬祈》。剧本中,主人公为一名中国男子,在得知自己身在美国的女儿

离婚后,他只身来到语言不通的异国,希望规劝女儿复婚。在美国,他发现这里的情况原来跟他在国内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他不知道女儿其实是看穿了父亲婚姻生活的失败,才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后来他在美国遇见了一位讲波斯语的伊朗妇女,尽管隔着语言障碍,但两人却在彼此之间找到了共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