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木乃伊3》片场--女主演玛丽亚-贝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26  新京报
图文:《木乃伊3》片场--女主演玛丽亚-贝罗

女主演玛丽亚-贝罗

  本报讯 (记者杨林) 近日河北某古长城遗迹附近,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正火热拍摄秦朝军队战争场面,本报记者前往探班拍到四处场景,其中巨大的秦将军塑像和大型墓坑是将拍摄的重头戏,另外长城建设工地、大牌楼和宫殿阶梯以及秦军营地也将拍摄不少戏份。据悉,《木乃伊3》河北外景还要拍摄20多天,但扮演兵马俑首领的李连杰(blog)以及布兰登·费舍尔、杨紫琼等主要演员还未进组。

  “木乃伊”还是住在沙漠

  主要景地在一片沙漠附近,面积超过1平方公里,在沙漠边缘搭起了一片高十几米、长100多米的古城堡,当然这些城堡为节省成本,是木质结构的架子上粘合黄土,并且“雕刻”出了城墙风吹日蚀的残败景象,而城墙前面则是模拟出一荒凉的戈壁,整个场景都在一个凹进的大坑中。

  “大将军”看守墓穴

  而城堡相对的地方更接近沙漠,剧组在这里“制造”出一个数米深的墓穴,按照秦朝墓坑防制,墓穴墓门隐藏在一个巨大无比的古代将军的半身像下,这个将军像大约有20多米高,造型威武壮观,两只“巨手”拄着半只宝剑,整体霸气十足,威风凛凛。半身像被安放在一个木制的平台上,平台下开了一个门,好像应该就是墓穴甬道的入口,洞门的前方是十几米长的坡道通向地面。

  值得一提的是将军面相酷似李连杰,难道就是这个将军率领成千上万兵马俑复活,然后攻击全世界?就在记者拍完这个场景离开后,听到很多声枪响,估计正在拍摄男主角的儿子和兵马俑们开战的场景。

  “真假长城”交错

  在大将军像的南边,有一大片平地,平地上竖立着三个巨大的牌楼,据当地农民称,本来剧组搭建了5个牌楼,其中已经有2个在拍摄战争戏时被推倒了。最后一个牌楼的附近,有个百米长的斜坡,不少身穿秦军服装的人正骑马演练,很可惜记者没等到正式拍摄,部队就散了。

  沿着牌楼再往南边走,是一片高山峻岭,山上目前还保留着战国时期的古烽火台,一直从山顶绵延到山脚下,由于风吹日晒加上年代久远,这些烽火台大多成土堆状,成了剧组天然置景,比如在拍摄秦军营地巡逻时,不少士兵便站在已风化的烽火台上放哨。

  在古烽火台下面,剧组用现代的红砖搭建了一个烽火台和一小段长城,建长城用的大石块、箩筐、独轮推土车,甚至做饭菜的厨具一应俱全,而且长城墙内到处是累死的“劳工”,用“横尸遍野”形容都不过分,从这个城墙以及尸体道具的粗糙程度看,估计这个场景只会在电影中一晃而过,表现建长城的艰巨以及秦始皇对人民的压榨。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摄影/本报记者 王嘉宁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