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迭戈-鲁纳 佩保罗-克鲁兹希腊合讲大师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6:39  新浪娱乐
组图:迭戈-鲁纳佩保罗-克鲁兹希腊合讲大师班

佩保罗-克鲁兹神似迈克尔-摩尔

组图:迭戈-鲁纳佩保罗-克鲁兹希腊合讲大师班

佩保罗-克鲁兹咬手指

组图:迭戈-鲁纳佩保罗-克鲁兹希腊合讲大师班

迭戈-鲁纳慷慨演讲

组图:迭戈-鲁纳佩保罗-克鲁兹希腊合讲大师班

电影节主席前来助阵

  新浪娱乐讯 第48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在约翰·卡萨维特斯戏院,为墨西哥演员迭戈·鲁纳、导演J.C.查韦斯以及制片人佩保罗·克鲁兹举办了一次大师班讲座。迭戈·鲁纳和佩保罗·克鲁兹给观众介绍他们的独立制片公司,卡纳那电影公司,并谈论了Ambulante电影节的相关话题。本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主席乔治斯·科拉弗斯在介绍他们时说,“现在每一个人都在关注墨西哥。”

  在谈到自己的制片公司时,迭戈·鲁纳解释说,所谓“卡纳那”是墨西哥劳工扎的一种皮带。在回答为何决定创建制片公司时,鲁纳回答:“五年来我一直抱怨制片公司。因为,在我进入电影圈之前,我也是一个观众。我发现,这么多年来,我所在国家的电影一直被老人家们把持着。他们跟年轻一代有代沟,而且从不主动靠近他们。我们希望电影能反映现实,并且对每一个人都有吸引力。所以我们决定留在墨西哥生活,去感受真实的墨西哥。”

  佩保罗·克鲁兹补充道:“我们生活在一个有一亿一千万人口的国家。一切都受挑剔,从政治到我们的民族身份。电影业也在不停萎缩。电视已经没用了,所以我们必须尽力寻找一条信息交流渠道。唯一能展示墨西哥现实的只有点哦应。我们要借助自己公司的力量拍摄自由的电影与电视对抗。”迭戈·罗纳接着说,观众喜欢模仿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且只看英语片。“电影不需要护照,也不应该有国籍。电影就是好故事,描述人类行为的故事,不管操着何种语言。电影就是一个有着自己对于人类前景看法的人想说一个故事。”他说。

  有人问到墨西哥人对于自己本国电影的看法是否有所改变,佩保罗·克鲁兹回答:“一般来说,那些在国外电影节展映和获奖的影片不会在墨西哥戏院的放映中获益。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小提琴》,它的票房收入按理应该是不好的。它没有性,而且是一部黑白片,他的观众多是老头儿。我们冒险将它拿来发行,没想到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并创造了创纪录的票房。”

  谈到Ambulante电影节,鲁纳表示,它最初是打算办成一个巡回的纪录片电影节,在15个不同的墨西哥城市展映。克鲁兹说:“能有机会跟国际朋友聊乡土墨西哥并看到他们的反应是很美妙的经历。纪录片都是在各处拍摄的,拍摄地点有监狱、广场、大学等。因为我们之前没做过这事儿,遇到点困难,所以我们每天都不得不想办法发现新方法。我希望我们有一天能带着《Ambulante》来参加萨洛尼卡电影节。”

  关于电影语言的力量,迭戈·鲁纳说,“电影的力量在于那些画面将永远伴随你。这不是诗,而是画面。人总是记得画面里的我,却不一定记得我说过什么。无论如何,你越认真干活,观众就越感激你。”

  在回答如何对待性场面的问题时,鲁纳解释:“演习展示的是你的情感和肢体语言。当你在摄像机前脱光衣服,就像是跳进一个冷水池里一样。如果你等得太久,你就跳不起来,但是假如你跳的时机合适,你将会游得比你想象的远。电影里的性跟真实的性完全不是一回事。作为一个演员,你需要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你的行为看起来可惜你。如果你想要谈论一代人,你就不得不谈论性。”

  迭戈·鲁纳简介

  墨西哥知名演员,全名Diego Luna Alexander,1979年12月29日生于墨西哥城。他的母亲在他两岁时因车祸去世,他的父亲是墨西哥有名的布景师。1991年,他第一次在电视上露面,之后,他正是入行,拍摄的电视和电影业越来越多。2001年,鲁纳出演《Y Tu MamáTambién》,好评如潮,成为他个人的突破性作品。2002年开始,鲁纳进军美国市场,先后出演《弗里达》(Frida)、《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跟汤姆·汉克斯合作)和《罪犯》(Criminal,跟约翰·C·莱利合作) 等知名电影。

  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希腊 文/香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