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导演Nae Caranfil希腊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8:58  新浪娱乐
组图:导演NaeCaranfil希腊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新闻发布会现场

组图:导演NaeCaranfil希腊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Georges Corraface首先发言

组图:导演NaeCaranfil希腊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Nae Caranfil对自己的电影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新浪娱乐讯 罗马尼亚导演Nae Caranfil是本次第48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的评委之一,而他在电影节期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并不是和评奖有关,而是对自己的电影生涯进行了一次阶段性的总结。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包括本届电影节主席Georges Corrafacethe和与Nae Caranfil一起担任电影节巴尔干单元负责人的Dimitris Kerkinos。

  新闻发布会从Georges Corraface的发言开始:“Nae Caranfil是罗马尼亚新浪潮电影的领军人物。他是一位原创型导演,他的影片中总是综合了罗马尼亚的冲突和变化中的超现实主题和现实主题。”Kerkinos先生向Caranfil问起他在罗马尼亚制作电影时的经历。Caranfil的回答是:“在罗马尼亚,所有人都对突如其来的自由感到不知所措。至于我自己,作为一个导演我觉得很孤独,因为那时候根本没有其他年轻导演可以与我交流。”但Caranfil坚信这个局面会有所改变,因为从2000年起,罗马尼亚出现了一批野心勃勃的年轻导演,同时政治状况也有所改变。他还特别强调说,罗马尼亚加入欧盟对他的国家和人民,尤其是年轻的一代至关重要,因为这使得他们对文化事业越来越感兴趣。Caranfil还在记者会上盛赞了年轻的一代人,因为他们是年轻导演们的灵感之源,“在九十年代的罗马尼亚电影里,他们是唯一的光明和希望。” 但是Caranfil并不是这一现代潮流,即吸引大众评论的影片类型的准随者。“我更侧重于关注人性,”他说,并且强调当他年轻的时候他去电影院的目的不是去了解他的生活,而是为了远离他的生活。“电影对于我来说是娱乐。”

  这就是为什么

幽默元素在他的影片中占主要地位的原因。据Kerkinos先生所述,Caranfil喜欢用玩笑手法处理严肃的题材。“在工作时,我总是遵循我的本能,”他说,“幽默是我最好的武器,它非常具有侵略性。”他还特别指出,在那些严肃的叙述背后也总是包含着幽默的,就如同一切有趣的事物背后都隐藏着苦涩。“对我来说,生活和
罗马
尼亚就如同
嘉年华
一般,”他说即便罗马尼亚人民算不上幸福,这个国家也算不上进步开化,但这一切在他眼中还是有它特有的颜色并给他的电影带来了许多灵感。当谈到影片里对社会现实的批评时,Caranfil说他的影片里对社会的唯一关注就是怎样让片子看上去真实可信。但是他承认把 人性从社会矛盾中剥离是不可能的。“我不去鉴别它,也没有想过通过抨击什么而让我的片子不朽。”他还说,在多年之后,一部关于政治家的影片将变得毫无意义,“没有人会去记得那时曾经发生过什么。”

  当提及他与法国的合作时,Caranfil坦言法国是一个联合制作电影的理想国家,因为那里总是有很多合作项目,总是有人愿意为一些国外的电影计划慷慨投资,特别是那些来自东欧的不知名小国的电影计划。他还区分了好莱坞式的商业电影和“像这个电影节上的电影这样的”创意电影。但是他又补充说他自己的电影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美国的电影工作者们向那时的欧洲借鉴了许多他们没有的东西,这是件好事。”

  最后谈及关于他的最新作品《The rest is silence》(片名源于哈姆雷特的临终遗言),Caranfil说这是一个他从20年前他离开罗马尼亚时就开始构思的故事,那时他就意识到自己将经过很久才能重返祖国。“我试着为这部片子去找一个制作人,但是那太难了。他们认为我太年轻,根本完成不了计划。”这个问题在两年前得到了解决,一位罗马尼亚制作人朋友用完全来自罗马尼亚的资金资助了这部影片的拍摄。“尽管看起来会很有时代感,但这其实是一部个人电影。”Caranfil说。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希腊 文/冷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