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美国著名导演约-塞尔斯希腊大师班直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2:04  新浪娱乐
组图:美国著名导演约-塞尔斯希腊大师班直击

导演约翰-塞尔斯

组图:美国著名导演约-塞尔斯希腊大师班直击

演员丹尼-格拉夫

组图:美国著名导演约-塞尔斯希腊大师班直击

约翰-塞尔斯做手势

组图:美国著名导演约-塞尔斯希腊大师班直击

电影节主席听得津津有味

  新浪娱乐讯 著名美国独立电影导演约翰·塞尔斯受本次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的邀请出现在约翰·卡萨维茨剧院,这次他是以大师班主讲人的身份来到这里的。与往常一样,他的妻子也是他多数影片制片人玛姬·瑞兹在一旁陪同,曾以《致命武器》系列为影迷熟知的美国影星丹尼·格拉夫也来到现场为塞尔斯助阵,他正是塞尔斯的新片《Honeydripper》的主演。

  塞尔斯这次主要是谈他的影片,已经如何创作剧本,如何导演以及他对好莱坞的看法。电影节总监Despina Mouzaki女士担任了本节大师班的主持人,她首先出场介绍塞尔斯,称赞了塞尔斯在美国独立电影中的作用:“约翰·塞尔斯与玛姬·瑞兹共同捍卫了独立电影这个词的真正含义。对我们来说,他们开拓的道路和他们的经历都是无价之宝。约翰·塞尔斯的所讲授的不止是拍摄电影的人应该学的,对于我们的生活同样有莫大帮助。”

  然后塞尔斯正式开讲,他把自己描述成一个讲故事的人。“当人们要求我从写作剧本,导演和剪辑这些专业里面,只能挑选一个出来时,我总是会选择剪辑,因为在整个电影的制作过程中,剪辑是最后一道环节,也只有你对整个影片有了一个清晰的概念时,你才能把片子剪好。做导演是很有意思,但身上的压力也非常之大。就像看着

出租车的计费器,你知道每一秒钟就有1000美元花出去了。而我在剪辑师剪片子的时候,我感觉我是在重新创作一个故事”,塞尔斯说:“当你写一个剧本的时候,你要让所有与你合作,所有参与进来的人确切地知道你需要他们做些什么。我的习惯是给每个人分别写一个很短的备忘录,或者说是简要报告。如果我在剧本上写明所有的细节,恐怕一个剧本就得有500页那么厚,结果就是,没有人会读这个剧本。一般来说,我写剧本的时候并不是已经完全成竹在胸,很多点子都是在拍摄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

  说到选择的题材,塞尔斯的经验是:“我的天性就是充满好奇心,所以我在拍过一个题材后,会避免再碰同样的题材。我的感觉是,当我探索完一个领域后,我就会转向另一个领域。我很喜欢去了解我周围的人在想什么,同时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看问题的角度都不一样。”

  “你要是想在好莱坞拍部电影出来,你就得先把自己毁掉”,这是塞尔斯对好莱坞的看法,然后他引用了伯格曼的原话:“‘在我的国家里,我是跟20个朋友一起拍电影,可是在美国,你是与100个敌人一起拍电影。’不过,尽管在好莱坞拍电影压力很大,但那里也是一视同仁的。这关键是一个选择的问题。年轻导演要拍成一部成功的电影,他必须有很好的公关能力。”

  塞尔斯最后谈的他的影片中包含的信息:“我不想告诉观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就想法庭上的律师,我提交证据,我让观众自己得出结论。”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希腊 文/香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