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将开设特别单元回顾越战影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7:39  新浪娱乐
柏林电影节将开设特别单元回顾越战影片(组图)

《归来》剧照

柏林电影节将开设特别单元回顾越战影片(组图)

《第22条军规》剧照

  新浪娱乐讯 柏林电影节主办方21日表示,第58届柏林电影节将举办一场作品回顾展,回忆越战给美国电影带来的冲击。

  将于2月8日-15日展映的8部影片包括迈克-尼科尔斯执导的1970年反战题材影片《第22条军规》(Catch-22)和简-芳达1979年获奥斯卡奖的《归来》(Coming Home)。柏林电影节主办方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影片都是直接描写越战—《第22条军规》的背景设在二战,而罗伯特-奥特曼的经典喜剧片《风流医生俏护士》(M*A*S*H)则设在朝鲜战争,但它们多数都是在越战期间拍摄的,为好莱坞电影提供了一种新的视野。

  他们表示,这场作品回顾展正好赶上“越南国会”40年周年纪念,1968年,柏林的一场反战抗议游行在席卷欧洲的左派学生运动中成了一个关键时刻。2月7日,此次柏林电影节将在备受好评的美国导演马丁-西科塞斯执导的一部讲述滚石乐队的纪录片《照亮》(Shine A Light)首映式中拉开序幕。(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