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断背山》主演希斯-莱杰28岁猝然辞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0:02  南方都市报
《断背山》主演希斯-莱杰28岁猝然辞世(组图)
希斯-莱杰的尸体被医务人员抬走

《断背山》主演希斯-莱杰28岁猝然辞世(组图)
噩耗传出,媒体记者和影迷自发聚集到莱杰的公寓门口

《断背山》主演希斯-莱杰28岁猝然辞世(组图)
希斯-莱杰突然离去,影迷伤心送花,深情悼念

《断背山》主演希斯-莱杰28岁猝然辞世(组图)
《断背山》是莱杰一生中的事业顶点,他也由此获得导演李安的深深赏识

  本报讯 曾主演《断背山》的澳大利亚籍演员希斯-莱杰Heath Ledger)1月22日凌晨被发现死于其在纽约曼哈顿的寓所,死时身体赤裸,身旁散落着一些处方安眠药片。纽约市警方认为其死亡可能与服药过量有关,也不排除自杀的可能。

  事业正红英年早逝 留下遗作《黑暗骑士》

  莱杰终年28岁,留下一个女儿,中断了一条呈上升曲线的星路。他刚刚完成在最新一部蝙蝠侠系列电影《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TheDarkKnight)中的戏份,在其中饰演反派角色“小丑”,之后,他又加入了投资约3000万美元的魔幻电影《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TheImaginariumofDr.Parnassus)的拍摄,该片预计2009年上映。上个周末,希斯在伦敦的片场拍摄《帕纳萨斯医生》,他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是周六穿着戏服再次扮小丑。

  莱杰1979年4月4日出生在澳大利亚珀斯。上世纪末前往美国好莱坞发展之前,他在澳大利亚已颇有名气,参演过一些独立影片和电视剧。1997年,他凭电视剧《怒吼》打进美国娱乐圈,迅速跻身于好莱坞最被看好的一线年轻男星之列。

  一生转折点《断背山》 收获事业成功和爱情

  2005年,莱杰在李安导演的《断背山》(BrokebackMountain)中饰演一名同性恋牛仔,因此获得2006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虽然这一荣誉最终被主演《卡波特》的菲利普-霍夫曼夺得,但莱杰斩获了由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评选的“影评人选择奖”还有其短暂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感情―――和女演员米歇尔-威廉斯的恋情。

  莱杰和威廉斯在《断背山》中扮演夫妻,两人因为此片相识并坠入情网,之后一直同居,并于2005年10月生下女儿玛蒂尔达。可惜好景不长,到2007年,莱杰和威廉斯黯然分手。

  莱杰在拍摄《断背山》后表示,这部影片是他出演的首部真正意义上的爱情故事片,在片中担任主角给了他一个“让自己成熟的机会”。

  悼念人群挤满寓所 尸检于23日进行

  莱杰的死讯发布后,其公寓门口围满了旁观者、摄影师和记者,还有很多自发而来进行悼念的影迷,警察不得不充当门卫阻止他们潜入。警方称不知道莱杰租这栋公寓多久了,但他足足占用了整个四楼。法医方面的发言人表示,将于当地时间1月23日对其进行尸检。

  各方猜测

  没有遗书,不是他杀,莱杰究竟死于何种原因?

  年仅28岁的莱杰突然身亡,关于他的死因猜测,众说纷纭,警方在现场没有发现遗书和任何他杀的痕迹。在正式医检证明出来前,警方无法判断莱杰的真实死因。莱杰究竟死于何因,目前外界有几种猜测:

  1.意外?

  希斯-莱杰的经纪人MaraBuxbaum在莱杰死后发表声明称,莱杰的死为一场“意外”,他说:“我们对此深感难过和震惊。”经纪人发表声明:“这对于他的亲人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要求媒体尊重他们家人的隐私,在真相没有公布之前,不要妄自推测。”

  2.用药过量?

  纽约警方发言人PaulBrowne告诉CNN:“在莱杰睡的床附近找到一些药片,他身边有一个药瓶。”他稍后透露,现场发现的药品是以希斯-莱杰本人的名字所开具的两种抗焦虑处方药。

  3.自杀?

  据知情人士向伦敦《每日邮报》透露,自从去年9月与威廉斯分手后,莱杰一直有严重的滥用药物问题。“希斯因为分手,整个人都被击垮了。他变成了个隐士,几乎不能入睡,每天都在承受巨大的情绪波动。他爱自己的女儿胜过一切,所以当米歇尔宣布分手并带走玛蒂尔达后,他整个人简直就坠入了沮丧的深渊。”因此有人猜测他此次是自杀,但有看到事发现场的警员表示说“看起来不像是自杀事件”。

  莱杰的邻居茱丽提到前几日遇见莱杰时说:“他看起来就和平常一样开心,总是乐呵呵的,一点也不像那样(会自杀)的人。”莱杰的舅舅、同时也是他的挚友尼尔-贝尔也说:“这太奇怪了,希斯的生活状况一直很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