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本-金斯利《挽歌》柏林发布会现场放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6:40  新浪娱乐
组图:本-金斯利《挽歌》柏林发布会现场放歌

本-金斯利(中)向观众作揖

组图:本-金斯利《挽歌》柏林发布会现场放歌

本-金斯利现场放歌

组图:本-金斯利《挽歌》柏林发布会现场放歌

本-金斯利摆造型

  新浪娱乐讯 德国时间2008年2月9日,美国电影《挽歌》在柏林电影节上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曾塑造了印度“圣雄”甘地的著名演员本-金斯利携西班牙演员Eduardo Noriega和德国演员Thomas Kretschmann 一起出席了发布会,本-金斯利还现场献歌助兴。

  本-金斯利称,为了使扮演的反面人物令人信服,你首先必须理解使人成为反面人物的那种痛苦。

  金斯利在《挽歌》一片扮演伊尔亚-格林柯,一名腐败的俄罗斯警察。这部由美国导演布拉德-安德森执导的新片是一部希区柯克式的惊悚片,电影讲述了一对美国夫妇在穿越西伯利亚铁路危险旅程时的发现。

  近年来在诸如《性感野兽》、《死亡与少女》等一系列电影中扮演反面人物角色的金斯利9日称,吸引他扮演反面角色的是发现每个反面角色情感核心的挑战。他在柏林电影节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在《性感野兽》中充实我表演的是我所作出的一个决定,黑帮头子唐-洛根可能在幼年遭到虐待。我在塑造格林柯这个人物时最有价值的线索是他失去了他的儿子。这更多地是一个‘你如何与你的心理遗产共存’的问题?而不是你决定作一个坏人,我试图将格林柯塑造成一个没有选择的人。只是具体处境决定我们每个人身上的好的一面或者坏的一面得以展现。”

  美国演员伍迪-哈里森和英国演员艾米莉-莫迪默扮演了剧中的那对美国夫妇,他们试图通过旅行来为自己的婚姻注入新的生命,但是却因为在旅途中与错误的人交朋友而使他们的生命遇到了危险。莫迪默的角色推动着叙事,她内心的魔鬼和弱点使她被欺骗之网所笼罩,这暴露了角色的道德模糊性。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哈里森扮演的是一个在海外旅行时易于信任他人的天真美国人。曾在八十年代未期穿越过西伯利亚铁路的哈里森称:“美国人外出旅行的人不是很多,他们没有其它文明所倾向具有的好奇心,伍迪的角色在这方面是一种刻板的形象。我们想有一个没有秘密的角色,他没有复杂的黑暗面。”

  安德森称,这部电影是向希区柯克电影致以某种形式的敬意,反映苏联解体给俄罗斯造成的伤痕。格林柯在电影中称:“在苏联时代,我们是一群生活在黑暗中的人,现在我们却死于阳光。”这部幽闭恐怖症的电影上个月在苏丹电影节上进行了首映,这是安德森在2004年的《迷魂杀阵》后的首部作品。

  64岁的金斯利称,这部电影使他能够实现他对是什么造就其他人的好奇心。他说:“我小的时候会花很长时间盯着其他人看,这使我的父母感到不安,他们告诉他这是粗鲁的行为,我不理解好奇怎么会变成粗鲁。我记得曾在加州去过一家俄罗斯饭店。格林柯属于那种盯着他看会带来危险的那种人。他会打断我的手指。我记得坐在那家饭店里,试图观察那些人,使我的生命陷入严重的危险之中。在访问那家饭店后不久,布拉德向我提供了格林柯的角色,我对自己说,我现在可以去看了。”(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