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片《夜晚与白天》柏林首映 导演谈新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6:15  新浪娱乐
韩片《夜晚与白天》柏林首映导演谈新作(组图)

朴恩惠走红毯

韩片《夜晚与白天》柏林首映导演谈新作(组图)

男演员金英浩

韩片《夜晚与白天》柏林首映导演谈新作(组图)

导演洪尚秀

韩片《夜晚与白天》柏林首映导演谈新作(组图)

朴恩惠(右二)、金英浩(中)与洪尚秀导演(右一)等合影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2日,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片《夜晚与白天》举行了首映式。影片导演洪尚秀与主演金英浩、朴恩惠等参加了首映式之前的新闻发布会,接受了媒体采访。

  问:通过这部作品你想让观众看到什么?

  洪尚秀:我拍电影并不是为了向观众传递韩国的政治或是历史等信息,只是因为我自己对某些东西感兴趣并将这些拍摄成电影而已。至于怎么理解影片那是观众自己的事情。

  问:影片讲述了一个韩国男人来欧洲所经历的故事,这样的剧情有人说是模仿了埃里克·侯麦(Eric Rohmer)的风格,对此你怎么解释?

  洪尚秀:我尊敬全世界众多的艺术家,并努力解读他们的作品。他们的艺术精神的确会在我拍摄影片时对我造成影响,不过这和刻意去模仿不一样,我拍电影的目标是忠于我自己。

  问:我们对导演自己对影片主角有什么样的感情很好奇,你自己看来影片主角有什么样的魅力?

  洪尚秀:在创作影片主角的时候不可能凭空造出来,在拍摄影片的过程中总是会将一些自己认识的人的性格反应在影片主角身上。所以可以说我影片的主角既反应我身边的一些人也代表着我的世界观。

  问:韩国电影市场现在在艺术性和市场性两方面都面临着不同的困难,你认为《夜晚与白天》的票房成绩会怎么样?影片的核心关键词是什么?《夜晚与白天》这个片名又有什么象征意义?

  洪尚秀:我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喜欢这部影片(笑),这部影片没有什么关键词。刚开始制作影片的时候是根据我的亲身经历。我第一次来到纽约时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当时虽然纽约是黑夜不过首尔却是白天。当时的感觉很奇妙,虽然我和妻子正通过电话交流感情,不过我们的时间却正好相反。我们平时的生活很大程度上都受到时间的影响,比如早晨起来白天工作,晚上休息。因为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所以与身处和自己相反的时间的人交流时感觉真的很奇妙。片名《夜晚与白天》只是一个影片的名字而已,我觉得一个名字不能代表这部影片,所以也没有费脑筋去想什么能代表特别含义的名字,只是因为喜欢这个名字所以就决定用这个了。

  问:虽然影片的故事是发生在法国,不过影片里经常能看到成群的韩国人。

  洪尚秀:这部影片是讲述了男主角在巴黎遇见的各种事情,所以影片描述的也只是男主角眼中的巴黎,所以看起来像是和法国社会没有一点联系。

  问:电影的构成就像是一本日记一样,选择这样的构成方式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吗?

  洪尚秀:因为有一次观看文学作品时得到了灵感,所以就想将这种构成方式利用到电影中来。日记虽然每一篇都是独立的但彼此之前却都有千丝万缕的关联,我就是想将这种感觉体现在电影中。

  问:能说明一下影片结尾部分的含义吗?

  洪尚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所带来的必须要面对的现实,虽然很多事都有共同的基础,不过却会因为不同的人而变成完成不同的事情。从这种意义来说,梦是每个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做梦的时候和醒着的时候没有太大区别。所以影片结尾那段场景我想表达的是梦和现实能够融合到一起。林一朗/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