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马特达蒙获帝国电影奖 “赫敏”闪耀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51  新浪娱乐
组图:马特达蒙获帝国电影奖“赫敏”闪耀全场

马特-德蒙凭借《谍影重重3》获颁最佳电影奖

组图:马特达蒙获帝国电影奖“赫敏”闪耀全场

“赫敏”爱玛·沃特森助阵

组图:马特达蒙获帝国电影奖“赫敏”闪耀全场

詹姆斯-麦卡沃伊获最佳男演员奖

  新浪娱乐讯 万众瞩目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已经落下帷幕,但对于奥斯卡的颁奖结果,英国影迷显然不能满意,尤其对出演《赎罪》的老乡凯拉·奈特利的“落马”惋惜不已。然而现在,这种惋惜已最终成为过去。

  《赎罪》挽回面子

  在畅销电影月刊《帝国》通过影迷投票方式评选的获奖名单中,《赎罪》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坐拥最佳英国影片和最佳女演员两大顶级奖项。由于这个结果,曾在奥斯卡征途上与重量级奖项失之交臂的《赎罪》终于挽回了面子。

  在格罗夫纳豪斯酒店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改编自伊恩·麦克尤恩同名畅销小说的《赎罪》成功问鼎包括最佳英国影片在内的3项大奖,其中最令影迷高兴的就是拿下最佳女演员奖。想当初,奈特利不仅在奥斯卡战场上失意而归,同时惨遭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忽视。但这一次,她当仁不让地成为《帝国》读者的一大宠儿。在他们的力捧上,这位个性十足、演技突出的女星最终登上影后宝座。

  在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做主的“英国奥斯卡”之争中,奈特利的搭档、《赎罪》男一号詹姆斯(组图:马特达蒙获帝国电影奖“赫敏”闪耀全场 blog)·麦卡沃伊未能拿下最佳男演员头衔,败给《血色黑金》中的丹尼尔·戴·刘易斯。但在格罗夫纳豪斯酒店举行的颁奖之夜上,麦卡沃伊最终扬眉吐气,戴上影帝桂冠。除了奈特利和麦卡沃伊这两个新科影后和新科影帝外,出席当晚颁奖仪式的还有马特·达蒙和伊万·麦克格雷戈。

  影迷:我的地盘我做主

  《帝国》编辑马克·迪宁说,在这个英国电影奖项的争夺中,《赎罪》勉强击败讲述歌手伊恩·柯蒂斯生平的《控制》以及描写光头仔的剧情片《这就是英格兰》。虽然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和奥斯卡评委均将讲述伊迪丝·琵雅芙生平的传记片玫瑰人生(组图:马特达蒙获帝国电影奖“赫敏”闪耀全场)》和科恩(听歌)兄弟的《老无所依》送上领奖台,但包括100万网上用户在内的《帝国》读者显然对这一结果并不满意,他们最终用手中的选票将更为主流的高票房影片推向荣誉顶峰。

  作为间谍三步曲的完结篇,谍影重重3(组图:马特达蒙获帝国电影奖“赫敏”闪耀全场)》不仅饱受影评人褒奖,票房收入也是令人羡慕不已——狂卷了2亿美元。在格罗夫纳豪斯酒店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谍影重重3》将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奖捧回了家。迪宁说:“这是一部令人恐怖但又非常聪明的影片,不仅赢得了观众的口碑,票房成绩也是不如忽视。保罗·格林格拉斯(英国导演)用事实证明,他是一个出色的多面手,能够拍摄出很多不同类型的影片。”

  他说:“《帝国》电影奖是唯一一个由影迷评选的奖项,对于所谓学院派的决定,他们可以不加理睬,选择自己喜欢的影片。《赎罪》是一部获得极大成功的英国影片,它的胜出与众多观众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哈里”导演成最大黑马

  在此次电影大战中,最大一匹黑马莫过于英国电视导演大卫·耶茨,凭借魔幻大片《哈里·波特与凤凰社》,他最终将最佳导演这一重量级奖项收于帐下。由于耶茨的独具匠心,“哈里·波特”系列影片得以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凤凰社”的带动下,“哈里·波特”系列影片的总票房已达到30亿英镑。迪宁说:“他将‘哈里·波特’系列小说中最弱的一部变成电影系列中最优秀的一部。”

  据悉,出席《帝国》颁奖仪式的嘉宾可谓阵容强大,达蒙、《哈里·波特与凤凰社》参演演员、《帝国》偶像奖得主伊万·麦戈雷格均到场助兴,其中的幸运者还在这个舞台上功成名就。众多影星的出席无疑是在证明,《帝国》杂志在影迷中间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堪称一本必备的观影指南。

  其它奖项各归其主

  有意思的是,《帝国》却将灵感奖颁给了墨西哥名导吉尔莫·德尔·托罗,这位被本国影迷顶礼膜拜的导演也是一位多面手,恐怖、科幻、魔幻等类型都是他最擅长的。让托罗名声大噪的影片绝对非《潘神的迷宫》莫属,在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和奥斯卡两个战场上,这部影片均有所斩获。“迷宫”的故事发生在内战结束后的西班牙,情节围绕一名小姑娘展开,她要完成迷宫守护者潘神(希腊神话中半人半羊的山林和畜牧之神)设定的3项任务。

  在《帝国》读者眼中,搞笑能手西蒙·派格和尼克·弗罗斯特仍旧是他们最喜爱的喜剧明星,他们联袂出演的《热血警探》成功问鼎最佳喜剧片奖便是一个最好证明。《热血警探》是僵尸肖恩(组图:马特达蒙获帝国电影奖“赫敏”闪耀全场)》的续集之作,两部影片均围绕乡村警探展开,后者曾获得2004年《帝国》最佳英国影片奖。

  诺丁汉编剧兼导演谢恩·麦道斯曾拍摄过一系列研究英国亚文化群的影片,为了表彰他在电影界所作的贡献,《帝国》最终将英国电影业杰出贡献奖这一重量级奖项归于他的名下。凭借在影片《控制》中的出色表现,出生于利兹的演员萨姆·莱利如愿地将最佳新人收入囊中,在这部影片中,他饰演了“快乐小分队(听歌)”主唱柯蒂斯,准确到位的表演让这一形象深入人心。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谍影重重3》

  最佳英国影片:《赎罪》

  最佳男演员:《赎罪》中的詹姆斯·麦卡沃伊

  最佳女演员:《赎罪》中的凯拉·奈特利

  最佳导演:执导《哈里·波特与凤凰社》的大卫·耶茨

  最佳新人:《控制》中的萨姆·莱利

  英国电影业杰出贡献奖:谢恩·麦道斯

  《帝国》偶像奖:伊万·麦克格雷戈

  《帝国》灵感奖:吉尔莫·德尔·托罗

  最佳惊悚片:美国黑帮(组图:马特达蒙获帝国电影奖“赫敏”闪耀全场)

  最佳喜剧片:《热血警探》

  最佳电影配乐:《控制》

  最佳恐怖片:《惊变28周》

  最佳科幻片:《星尘》(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